旗下微信矩阵:

易到用车发文《对不起,不玩了!》,滴滴Uber疯狂融资,易到扛不住了?

近日,易到用车推送了一篇名为《对不起,不玩了!》的文章,邀请用户见证这场道别,血淋淋的配图和文章中特别强调的“送上最后一张5折出行券”,让有些人做出了这样的猜想:难道易到用车要倒闭了?
2016-06-22 13:50 · 品途商业评论     
   

  互联网行业有这样一句话,“产品型公司值十亿美金,平台型公司值百亿美金,生态型公司值千亿美金!”于是过去的2015年,“生态”*算得上创业圈的一大热词。随着“O2O”、“互联网思维”的淡出,讲生态无疑是接下来的一个趋势。

  BAT疯狂地在各个领域布局,人们开始渐渐理解“生态”,把这个描述生物在自然环境中的生存状态的词语放在商业中,也就是如何让你的用户、产品、渠道等资源构成统一整体,在健康循环中打造一种近乎*的商业模式。

  宣布“不玩了”之前,易到用车在做啥?

  2016年6月14日,易到用车推送了一篇名为《对不起,不玩了!》的文章,邀请用户见证这场道别,血淋淋的配图和文章中特别强调的“送上最后一张5折出行券”,让有些人做出了这样的猜想:难道易到用车要倒闭了?

  这种想法不是没有道理,面对滴滴出行和Uber的疯狂融资,易到用车的确很有可能扛不住了。2015年10月19日,乐视以7亿美元的价格得到了易到用车70%的股权,但是UberCEO卡兰尼克公开透露过2015年Uber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为了抢占市场,一年烧掉10亿美金。

  从去年10月到现在,移动用车烧完7亿美元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儿,更何况易到用车自从牵手乐视后,做了很多任性的事情:

  2015年11月17日,上线100%充值返现活动,用户充100就送100;

  2016年初,公司内部设定目标:新增贾跃亭为易到制定了“百万日订单、新增百万司机、新增百万车辆”的目标,为了完成目标,砸钱的步伐有增无减。

  2016年1月7日,用10亿现金搞了史上*个专车节,推出高比例充值返现活动,充值用户即可参加100%中奖的转盘游戏,奖品包括乐视乐1S、乐Max手机,乐视超级电视等众多实体好礼。

  3月17日至4月20日,易到用车延续之前的“充值返现”活动,升级推出新一轮史无前例的特大优惠,新用户充100返120、老用户充100返100,充值金额越多享受的福利越多,充值返现幅度再创新记录。

  时间来到4月,易到丝毫没有停止疯狂补贴的意思,14日又推出*硬件免费日,并将这一优惠活动延续为每周一次。用户充值不仅能返现优惠,充值额达到1500元即可获赠乐1S手机一部,超过10000元即可获赠乐视超级电视一台。

  4月15日,主打性价比的Yong!专车上线,这一类服务几乎覆盖了从经济型到豪华型的全部车型,费用方面,每公里不足1元。

  6月7日,又推出了*会员半价日,在易到平台上,用户可半价购买价值2580元的瑞凯威儿童安全座椅,此次活动在24小时内获得了超85万人次的参与,近2000个安全座椅全部售罄。

  超级六月还未结束,易到用车已经完成了贾跃亭年初制定的三个“百万”的目标。这一表现,不得不说是只有资本的滋润才能结出的果实。疯狂补贴的背后,是出行市场你死我活的比拼。易到用车CEO周航坦言,从未见过哪个行业有如此激烈的竞争。

  在滴滴出行和Uber拿到数十亿美金融资“炫富”的同时,拼尽力气从补贴战上退下的易到用车,用一张鲜血淋漓的图说“对不起,不玩了”,这都能让人理解。虽然易到用车背后有乐视,但滴滴、Uber同样背靠BAT巨头,甚至不乏苹果这样的国际巨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