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下一个10年产业互联网的未来

千乘资本创始人熊伟分享产业互联网的投资逻辑:*,技术创新,包括平台技术创新,大数据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创新;第二,拥有产业理解力、IT平台专家、互联网运营思维的铁三角团队;第三,互联网运营。
2016-07-01 10:30 · 投资界综合     
   

  “2016·深圳|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于6月26日在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顺利举行,本次峰会由邻客商学院、创融商学院联合主办,赛富科技1号链,万联网协办,来自中欧商业评论,亿欧网,亿邦动力网,托比网,金融界,商业电讯等70多家媒体的支持,来自千乘资本,启赋资本英诺天使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对活动的鼎立支持。

  此次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特邀中农网首席执行官孙炜,创捷供应链总裁 文健君,“1号链”供应链金融风控云平台创始人

  高胜涛,蜂巢供应链COO 付维华,邻客商学院创始人 上海新关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CEO关苏哲,千乘资本创始人 熊伟,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付利军,启赋资本合伙人 曾峥作为分享嘉宾,就产业互联网实践中的供应链金融,风控,仓储,物流,投资等问题进行分享,和300多位企业家与标杆产业互联网企业代表、供应链金融专家、投资方、组织变革专家、互联网人才、资源服务商共同探讨传统企业互联转型升级的话题,解决传统产业垂直细分领域互联网变革的资源缺乏,人才能力不够、资本不充裕、商业模式不清晰等诸多问题。分享传统企业打通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改变原来产业小、乱、散特征,整合产业资源,打造产业生态圈,实现模式创新的关键方法!

下一个10年产业互联网的未来

  高峰论坛中,中农网首席执行官孙总从“大生意,更容易”的角度,分享如何打通产业链,建立“平台+自营+供应链”的创新商业模式。孙总认为农产品行业*的特点是错配,供需关系的错配,产销时空的错配,客户大小的错配,以及货品标准的错配,这是农产品B2B平台需要解决的痛点,同时也是*的价值点。他认为B2B平台服务只有两件事:帮助客户赚钱,帮客户省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客座教授 创捷供应链 总裁 文总提出产业互联有三大核心治理:产业链项目管理员(价值创造者,0→1)、产业链生态协调员(价值整合,1→N)、产业链价值投资者(价值放大者,N→N),并总结了5大要点:万物感知,互联互通;分布式协同,业务数据化;需求定制供给的反向一体化;不过分约束的商业伙伴关系链;以及组织生态化,社群化。此外,文总表示“未来,前端C2B+后端B2B柔性制造的智慧化供应链将成为全球争夺的战略制高点。”

  “1号链”供应链金融风控云平台创始人、赛富科技有限公司CEO高总分析了供应链金融转型面临的6大痛点:一是坏账率不控制住,企业无法生存;二是风控维度若不够大,出险概率很大;三是建立专业独立的风控团队;四是系统投入及韵味成本高;五是要账要不回,尾货甩不掉;六是如何获得大量低成本资金。

  蜂巢供应链COO付维华指出传统企业转型电商、中小电商面临的管理困境主要体现在管理链太长,管理复杂,人才难求,竞争激烈四个方面,并提出“聚焦核心环节,将后勤管理外包给专业公司;分工合作,各自聚焦,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创建电子商务供应链”的解决之道。

  邻客商学院创始人、上海新关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CEO,创美药业独立董事关苏哲分享了产业互联网的四个核心成功要素:*,重塑商业模式(平台商业模式);第二,人才,员工创客化,组织微创化;第三,落地资源,仓储,物流,IT,营销缺一不可;第四,资本。

  千乘资本创始人熊伟分享产业互联网的投资逻辑:*,技术创新,包括平台技术创新,大数据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创新;第二,拥有产业理解力、IT平台专家、互联网运营思维的铁三角团队;第三,互联网运营。

  活动最后,特邀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付利军、千乘资本创始人熊伟、启赋资本合伙人曾峥三位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圆桌讨论,从投资人自身的角度,分享他们对产业互联网的投资理念。其中,曾总表示有三个主要投资方向:*,教育、医疗等平台型企业基础上的上下游垂直产业链;第二,供应链B2B电商和供应链金融;第三,新技术,包括VR,人工智能。付总表示,越传统的行业互联网改造机会越大,且传统行业运营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目前全国超过千亿的产业集群有61个,利用“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创新商业模式,未来3年千亿级的平台将诞生10多个。传统企业布局产业互联网,必须站在产业高度了解产业现状和演化方向,搭建开放生态圈吸引更多的客户、竞争对手、行业伙伴等上下游伙伴,共进共赢,从而开创自身企业的大格局!

  产业互联网的风口已经到来,这是传统企业发展变革的*时机。每一个行业都有BAT无法复制的特点,都有各自行业的壁垒,但是,如何进行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是摆在企业家面前的难题:商业模式不清晰、缺乏专业人才、落地资源缺乏、资本不充裕等。

  为帮助更多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产业互联网,关苏哲创办的上海新关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知名商学院导师、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领导人、产业综合服务方案提供商、互联网权威专家、产业投资机构,对接金融平台、供应链、仓储物流、IT技术服务商等产业资源,引荐资本、人才,打造产业互联网企业一站式孵化器,力助更多有远见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产业互联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