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抢赛道、育角兽”——魔豆工坊一期基金成立,专注于早期项目投资

“争抢创业新赛道,挖掘培育独角兽”2016年7月6日,杭州魔豆卓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完成设立,这是由杭州魔豆工坊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魔豆工坊”)发起设立的基金,首期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人民币,存续期为7年。
2016-07-08 07:30 · 投资界综合     
   

  “争抢创业新赛道,挖掘培育独角兽”  

  2016年7月6日,杭州魔豆卓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完成设立,这是由杭州魔豆工坊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魔豆工坊”)发起设立的基金,首期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人民币,存续期为7年。这支基金将专注于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企业级服务等领域进行早期项目投资。

  本期基金由来自全国各地实力雄厚的企业和成功企业家以及天使投资人共同发起成立,主要出资方有杭州魔豆工坊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杭州湾信息港高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豪克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开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由十多位成功企业家和银行家共同组成的新锐创投机构魔豆工坊进行基金管理。在基金管理方过往的投资案例中,有新开普电子、昊志机电、新氧科技等知名项目。 

  作为基金管理团队的负责人,魔豆工坊创始人高建明分享了主题为《管理人的工匠精神》的主题演讲,指出:“要做一个有工匠精神的基金管理人,对待基金LP要有勤勉尽责的责任,对待投资机会,要有洞察趋势的敏锐视角,在资本运作中要具备工匠精神的专业能力等,唯有这样才能拥抱合作共赢的股权时代”

  本次魔豆工坊(一)期基金启动仪式上,投资人“种下魔豆”,基金管理人“培土浇灌”,寓意是管理人将抓住创新创业的时代风口,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并整合社会投资人的智慧和资本资源,挖掘一个个有独角兽潜质的优秀项目,用完善的孵化融资服务,帮助项目提高成长,同时给基金投资人收获丰硕的果实。

  此外在活动现场,魔豆工坊联合创始人肖万明分享了主题为《从孵化器到投资服务平台》的主题演讲,提出:“以服务+资本+产业资源的孵化器4.0服务姿态,用更加市场化的运营、更垂直细分的领域,围绕创业者、投资人以及政府机构所需的投资服务,打造一个创业创新投资服务平台,同时提出了“在我们寻找独角兽的过程中,把自己也打造成被资本追逐的独角兽的魔力愿景” 

  魔豆工坊秉承“抢赛道、育角兽”的投资理念,致力于成为一家一站式创业创新投资服务平台,投在南京、深圳、上海、北京、洛杉矶等地下设分支机构,并将在成都、重庆、武汉、西安等全国性重点区域进行战略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