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MI拥抱开源,技术价值商业化迎来新拐点

FAMI“IT江湖”开发者俱乐部正式启动,并宣布与欧文资本,及跳跳糖、乐飞天下、华杰致远等一批互联网技术背景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涉及企业私有云、AR/VR、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H5创意营销等多个领域。
2016-07-11 09:34 · 投资界综合     
   

FAMI拥抱开源,技术价值商业化迎来新拐点

  信息技术是21世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动力之一。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正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催生出*创新力的发展新模式。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深度广泛运用,传统的大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培养了大批的技术开发者,在经过多年市场的洗礼,大批开发者精英,离开企业散落在江湖,成为独立开发者。这些独立开发者多数具备5-10年,甚至15年、20年的开发经验。

  市场的机会

  开发者联盟运营主体FAMI 发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众多初创企业面临的问题是,由于企业初创且规模小,缺少技术团队,开发成本高;同样,“互联网+”成为举国战略,传统中小企业的触网,也面临技术开发的难题。

  现实的难题是,市场上独立开发者技术标准和企业接口没有统一,费用也参差不齐。比较迫切的是,很少有人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进行技术的极速开发和不断的迭代。

  所以FAMI的逻辑是,成立“IT江湖”开发者俱乐部,将散落在“IT江湖”的独立开发者聚拢起来,通过制定标准,提供技术接口支持编程模块化,并依靠技术提供和接下来的应用分发进行变现。

  具体来说。FAMI在“IT江湖”开发者俱乐部承担制片人角色,散落在江湖的独立开发者则是编剧。首先,借助其发起的独立开发者计划与众多企业进行底层接口规范、协议制定等战略合作。其次,FAMI会对合作伙伴的现有业务进行开放接口的开发、整理、文档编写和运营推广,统一标准和市场准入。最后,通过FAMI2U的开源系统AICS对这些开放服务进行封装打包提供给参与独立开发者计划的开发者。

  IT江湖”开发者俱乐部成立

  7月9日,FAMI在北京举行的“IT江湖 唯快不破”战略合作发布会上,FAMI宣布“IT江湖”开发者俱乐部正式启动,并宣布与欧文资本,及跳跳糖、乐飞天下、华杰致远等一批互联网技术背景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涉及企业私有云、AR/VR、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H5创意营销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FAMI是一家基于开发者计划组建的企业IT方案解决综合服务商。FAMI致力于为高端开发人员对接企业资源。通过开发一系列辅助、管理工具,协议、培训,从提升开发人员个人能力为出发点,降低企业创新创意创业的技术成本。

  发布会上,FAMI的运营主体、北京法米里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孙翰南表示,“FAMI将借助其发起的独立开发者计划与众多企业进行底层接口规范、协议制定等战略合作。FAMI会对合作伙伴的现有业务进行开放接口的开发、整理、文档编写和运营推广。”

  众所周知,独立开发者计划是一个超高性价比的企业技术解决方案。“通过FAMI2U的开源系统AICS对这些开放服务进行封装打包提供给参与独立开发者计划的开发者,将大大提高开发者对于企业的价值,使企业的信息、价值正流通起来。”孙翰南表示。

  对于“IT江湖”如何盈利,孙翰南表示,FAMI可以向企业收取技术开发和服务费用,并与独立开发者进行分成,并通过后期生态的入口提供更多的想象空间,从而形成商业的闭环。

  “IT江湖开发者俱乐部,好比是散落在江湖各地的技术开发高手的武林联盟。我们制定的技术通用规范,以及与企业搭建的接口,将大大提高开发者对于企业的价值,使企业的信息、价值正流通起来。”孙翰南表示。

  据悉,FAMI在2015年初曾获由创客基金东方华盖文化创业投资的天使轮数百万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