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大银行要倒闭?新的危机爆发,谁都逃不掉...

英国脱欧之后,全球的投资者开始抛售英国的资产,尤其是房地产资产。就在上周一周之内,英国已经有六只房地产基金宣布暂停赎回。一旦房地产被以暴跌的价格抛售,那么将会引起一连串的反应。
2016-07-12 18:22 · 凤凰财经     
   

  2016年注定是德银上头条的一年,也是全球危机开始蔓延的一年!

  当前的一切都与2008年的时候那么相似,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前与2008年最相似的一幕莫过于是:德银(德意志银行)与雷曼兄弟了。过去与高盛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相比,德银的投行部门是全球*的投行部之一。但是与其他几家不同,德银并没有从金融危机中完全复苏过来,公司一直存在着问题。

  金融危机后,德银经历了多位首席执行官,公司在2015年10月宣布了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的任命,并在公司内部经历了大规模的人员变动。目前,德银正在进行裁员9000人和在10个国家终止业务的计划。这就是德银近期灾难的开始,特别是在过去9个月中,情况正在快速恶化:

  2015年10月29日,德银在因为操控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被罚25亿美元之后宣布大规模重组计划。

  2015年11月5日,因为与美国制裁国家进行交易,德银被罚2.57亿美元。

  2016年1月28日,德银公布2015年公司亏损达到创纪录的68亿欧元。

  2016年5月16日,贝伦堡银行表示德银的杠杆已经超过40倍,警告德银的问题将是难以解决的。

  2016年6月23日: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投结果重创德银,其19%的营收来自于英国。

  2016年6月30日:因为糟糕的风险管理和财务规划,德银没有通过美联储的压力测试。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丑闻,错误决定和不幸事件的打击后,当前德银的市值仅为158亿美元,仅为这家具有147年历史的公司在2007年5月股价最高时的8%。

  德银未来的命运似乎已经注定:德银或将成为下一个雷曼。如果说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的死亡是快速且没有痛苦的话,那么德银的死亡将会是漫长且痛苦的。

  雷曼倒闭曾让世界震惊,点燃了2008年金融危机火线。那德银若真的倒闭了,全球金融危机战火是否会重燃?

  目前市场对德银的质疑声不绝于耳,连意大利总理都公开地奚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某些大行相比,本国银行的不良贷款问题微乎其微,矛头直指衍生品风险数万亿欧元的德意志银行。

  据格隆汇报道,根据德银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其持有的未到期衍生品规模达42万亿欧元。

  42万亿欧元的衍生品是个什么概念呢?2015年德国GDP为3.36万亿美元,欧盟GDP为16.23万亿美元,以当前的汇率计,这意味着德银持有的衍生品规模相当于13.5个德国的GDP,相当于2.8个欧盟的GDP。

  一旦风险爆发,德银这数十万亿欧元的衍生品将会成为一颗最不安全的炸弹。恐慌也将应运而生!

  事实上,除了德银倒闭将会重燃导火索这个风险之外,当前全球金融已经处在十分危险的处境中了。

  目前全球金融面临着以下这些不可逃避的事实,风险已经避无可避:

  1.金融系统真正的问题是债券泡沫。2008年金融危机时,债券泡沫达80万亿美元。自那时以来,债券泡沫已经扩大至100万亿美元以上;

  2.以债券泡沫作为抵押品的衍生品市场规模超过555万亿美元;

  3.许多大型跨国公司、主权政府,甚至城市利用衍生品进行收益造假并隐藏债务。无人知道这种情况发展到什么程度,不过鉴于过去约20%的首席财务官承认收益造假,这一数目可能巨大;

  4.企业杠杆率现在远高于2007年。Stanley Druckenmiller表示,2007年企业债券为3.5万亿美元,现在为7万亿美元,接近美国GDP的50%;

  5.全球央行目前杠杆率水平相当或查过雷曼兄弟破产时候的水平。美联储杠杆率为78倍,欧洲央行为26倍,雷曼兄弟为30倍;

  6.全球央行并无退出策略。美联储2009年会议纪要显示,耶伦担忧美联储如何退出1.3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目前这一规模已经逾4.5万亿美元。

  目前,全球央行通过负利率打击储户和债券持有者。从全球来看,目前全球负收益率国债规模达到13万亿美元,而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仅11万亿美元。这意味着投资者在为这些债券买单。

  此外,英国脱欧之后,全球的投资者开始抛售英国的资产,尤其是房地产资产。就在上周一周之内,英国已经有六只房地产基金宣布暂停赎回。一旦房地产被以暴跌的价格抛售,那么将会引起一连串的反应。正如2008年次贷危机开始,发生危机的都是和房地产相关的产品,因为房地产流动性太差,危机一来,房地产首当其冲。

  多米诺骨牌正在倒塌,危机正在蔓延,全球正走向一场可能比2008年还要糟糕的危机!谁都逃不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