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彦宏:别人在做高大上的人工智能 百度在送外卖很low吗?

百度做搜索,和云计算天然相关,但是以前觉得云计算技术含量不高,直到近几年情况发生了变化…..
2016-07-13 16:20 · 新浪科技  李根   
   

  7月13日下午消息,百度今日对外发布2016云计算战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在新常态下,云计算将是提高产业效率的重要技术。

  李彦宏称,百度成立16年来,始终是面向终端用户和消费者的公司,但近几年随着O2O战略的深入,百度已经与超过300万家的企业展开了合作,百度方面也在思考如何利用百度的技术,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百度做搜索,和云计算天然相关,但是以前觉得云计算技术含量不高,直到近几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李彦宏说。

  这位百度公司CEO进一步解释称,一方面是技术上的新突破,比如近几年GPU正在大规模替代CPU进行存储,云计算的相关技术有了新的进展,与传统云计算不同,现在的云计算还结合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有了用户定位、用户画像的能力。这些技术的变革,都将为云计算带来新的变化。

  另一方面是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进入新常态。“所谓新常态就是依靠廉价劳动力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的时代将成为过去,提高效率将成为关键”。

  李彦宏还称,外界有嘲笑百度外卖的评论说“别人在做人工智能,百度在送外卖”,但百度外卖里有非常多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比如同样的商家订单,先配送后配送,时间路线规划等等,都有人工智能的技术,涉及机器学习的问题。”

  最后,李彦宏还表示,将不断开放百度云技术的相关技术,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彦宏演讲结束后,百度云计算负责人决定当场利用百度外卖为参会嘉宾叫了500份冰咖啡。

李彦宏:别人在做高大上的人工智能 百度在送外卖很low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