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公司会不会成为PaaS领域第一个上市的独角兽?华为系技术团队,收割BAT等大客户,2年内融资过亿

云之讯发展仅2年,其客户就包纳了BAT、Uber、小米、链家等巨头。谈起为何能够吸引并留存这些大客户时,彭玉龙显得很自信。他提出,由于行业服务性很强,企业对技术性要求很高,一般服务商难以做到,而云之讯完全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2016-07-15 09:21 · 投资界  喜乐   
   

  这家公司会不会成为PaaS领域第一个上市的独角兽?华为系技术团队,收割BAT等大客户,2年内融资过亿

  常常听到一句话:所谓投资无非是投人。

  创业团队的素质已成为许多风险投资人和风投机构都颇为看重的因素之一。

  而这家做企业PaaS服务的公司,云之讯,将这一点做到了极致。

  2岁的云之讯实际已拥有11岁的灵魂

  “北方重势,南方重事”。

  南方的创业者相对更注重实效,而非侃侃而谈行业布局,对他们来说,似乎做好现有的事才是正理。

  彼时面对采访,云之讯创始人兼CEO彭玉龙,虽一开始略显拘谨,但全程逻辑严谨、条清缕析。在“侃侃而谈”云之讯现状15分钟后,在记者明确的提问下,终于记起来讲一讲云之讯的过往。

  据公开数据显示,云之讯正式成立于2014年4月1日,距今仅2年。谁又能想到这只初生牛犊实际已经走过11年风雨?更甚,谁又能想到云之讯前身已是荣勋满满?充满励志故事的创业和投资圈,曾经的失败变成了加分项;然而,低调的成功更令人敬佩

  创立云之讯之前,彭玉龙参与了一个创业项目:有信有信成立于2012年,是一款音视频通讯APP,彭玉龙担任CTO。2014年获红杉投资,2015年被新浪微博以2亿美元收购

  “当时公司为攻破零售市场,采取社会零散电信资源汇聚体系,以自动竞价采购逻辑,选取性价比高的运营商合作。而自动竞价采购逻辑成了云之讯雏形,社会零散电信资源的线路体系成了第一代云通信。”2014年,为将云之讯体系和平台推而广之,彭玉龙团队即把所有精力放在云之讯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153996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