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川被网友逼问“雷军日常”:会喝酒吹牛,从不讨论美女,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每周六七天

认识雷军以后呢,我们经常在一起组织滑雪,在等缆车的时候有大量的时间,我们也经常会喝酒,吹牛和调侃,但是认识这么多年啊,还真是没跟雷军讨论过哪个美女漂亮不漂亮的问题。
2016-07-20 07:51 · 新浪科技  李根   
   

  中国互联网公司发展30年,各种撕逼和面对撕逼的案例屡见不鲜,周鸿祎喜欢上法院,罗永浩爱好约优酷,不过到了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他决定通过“分答”来面对外界的质疑。

  近日,这位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因微博晒奖,被网友调侃“买来的”,于是决定利用“分答”来正声回答网友质疑,号称回答有关“金钱”、“资本”、“情怀”、“创业”、“未来”的问题,并且提问定价99元,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回答最多的还是关于“雷军”的问题。

王川微博晒奖被质疑

王川微博晒奖被质疑

  事情起因有些始料未及,作为小米电视负责人,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王川近日在微博上公布了小米电视2S获得红点奖的消息,但因红点奖历史上有“赞助”的潜规则,网友对于小米电视2S获得设计奖并不买账,甚至评论称:小米电视这代产品很不错。但花钱买奖还不如直接把钱给产品经理。

  求赞未果的王川决定通过时下火热的付费问答App分答,通过声音直面网友质疑,不过王川也称,回答的话题主要是“金钱”、“资本”、“情怀”、“创业”和“未来”等。

王川决定通过分答直面问题,一方面也是支持黎万强的投资项目

王川决定通过分答直面问题,一方面也是支持黎万强的投资项目

  王川的分答App回答从7月18日开始,将于7月22日结束,截至目前,这位小米联合创始人共计回答了15个问题,每个问题定价99元,由于吸引了众多网友“偷听”,王川现在的收入是2430元。

  值得一提的是,王川说受朋友推荐来分答玩一玩,如果不错也会推荐给雷军,甚至动员雷军前来。实际上,这个推荐王川来分答的朋友很可能是小米科技另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这位小米市场负责人是分答所在的“在行”的投资人之一。

  王川目前回答最多的问题是关于“雷军”和“小米电视”的,并且回答的*问题是“是否和雷军谈美女”的。

  和雷军认识多年没谈过美女话题

  有网友问王川:很好奇,你和雷军合作后,除了谈工作还有时间谈其他的吗?比如跟我们平常人一样,喝酒,吹牛,调侃,说一下那个美女漂不漂亮等等。

  王川说:认识雷军以后呢,我们经常在一起组织滑雪,在等缆车的时候有大量的时间,我们也经常会喝酒,吹牛和调侃,但是认识这么多年啊,还真是没跟雷军讨论过哪个美女漂亮不漂亮的问题。

  小米电视的红点奖真是买来的?

  此外,关于“小米电视的红点奖是买来的”,王川也回答了。

  有网友问:王总,挺喜欢小米的电视,但冒昧问个尖锐问题,有人质疑小米电视获得德国红点奖是花钱买的,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王川坚决否认了买奖一说,并反问称:“红点奖也能买吗?怎么买呀?多少钱呀?” 他说,“仅仅半年的时间小米电视就得了11大奖,这要买的话得多少钱呀?!”

  王川还回答了雷军工作时长、小米上市、小米电视未来等话题。

  劳模雷军每天工作15个小时

  网友:你和雷军谁更努力?晚上谁睡的早?

  王川:毫无疑问肯定是雷军更努力啊,我睡得当然比他早了。雷军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每周工作六到七天,很少有人能像他那样劳模了。每天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一定需要巨大的信念支撑。雷军的希望是小米能够像索尼之于日本、三星之于韩国一样, 改变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印象,用质优价廉来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我没有那么高的追求,只能协助他实现这个梦想了。

  小米不是2025年才上市

  网友:雷军此前接受采访,表示小米要再过15年上市(以2010年计算),如果小米2025年才上市,你觉得漫长吗?

  王川:说2025年上市,这其实是对雷军讲话的一个误解。他不可能给小米规定一个准确的上市年份,所以,小米很有可能是2025年之后才上市,

  更有可能是在2025年之前上市。在我们看来,上市并不是小米成功的标志。之所以会说2025年这个时间点,是因为小米在2010年成立的时候就预估,可

  能要干15年才能初具规模。

  会全部资产投小米

  网友:回到6年前小米刚创立时,如果你是某资本合伙人,雷军来找你,讲真,你会投吗?会把所有鸡蛋押小米上吗?

  王川:我肯定会投,而且会把全部资产都投到小米。小米是家伟大的公司,而且现在大家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小米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在小米暂不谈退休

  网友:王总你好,您把加入小米看作是您的第二次创业,那么,在您看来小米电视取得什么样的成就之后您会考虑退休?

  王川:说实话,对我来说,小米不是一份工作而是机会,是改变中国制造在全球形象的机会,也是让中国人信任国货的机会,需要10年20年的努力,小米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还看不到退休的时间。

  智能电视会是智能家居控制中心

  网友:现在小米电视只是视频内容,它以后能成为智能家居的平台吗?除了看视频、还可以监测环境进行智能控制?比如温度、湿度、噪音、甲醛?

  王川:小米电视是智能电视,也是智能家居中*的屏幕,它不仅能成为智能家居中的娱乐、视频内容中心,而且也应该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它不仅能够看

  视频、玩游戏,还应该监测你家各种各种环境中的参数,比如说温度、湿度、亮度、噪音、甲醛 控制你家的各种智能家居设备,比如空调,净化器、各种灯光等。

  小米电视有问题怎么办

  网友:我买了一台小米电视,左右下角漏光了,你们售后却说是正常现象,怎么破?

  王川:抱歉给您带来了困扰,请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会安排技术人员,尽快跟您联系,尽快给你解决问题。

  会考虑让雷军来分答

  网友:小米电视的王川来了”,但没有正面回应「雷军来分答了?」,我想知道您为什么来分答,他为什么没来?

  王川:分答是朋友推荐的,他觉得很好玩,推荐我来试一试,我试过之后如果觉得不错,也会动员雷总过来玩一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