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只是阿里,外媒说亚马逊也成了假货重灾区

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在引进第三方卖家的同时,亚马逊没有对制售假货进行足够的检查审核。除了信誉受损之外,网络假货也影响到了美国经济,据估计,假货让美国制造业一年损失了2500亿美元,减少了75万个就业机会。
2016-07-20 10:51 · 腾讯科技  晨曦   
   

不只是阿里,外媒说亚马逊也成了假货重灾区

  不久前,中国的阿里巴巴以及淘宝等平台,成为售卖假货的众矢之的,掌门人马云被迫多次对外解释。不过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不仅仅是阿里巴巴,卖假货已经成为亚马逊、eBay等网络零售平台的通病,而且亚马逊的售假问题也在恶化。

  据外媒247wallst报道,最近公布的《打假报告》(The Counterfeit Report)指出,在打击家假货方面,大型网络零售商的工作成效并不显著,这已经给他们带来了公信力危机。

  比如,在接到警方警告之后,eBay网站仍然在销售假的警察徽章。

  奢侈品行业的媒体《Luxury Daily》最近指出,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的假货问题越来越严重,公司打击假货力度没有跟上。

  据CNBC最近报道,亚马逊四成的销售量,来自于第三方卖家。而eBay和阿里巴巴所有的商品,都来自第三方卖家,两家公司并未直接销售商品。

  在过去几年里,亚马逊一直在邀请中国的商品制造商,作为第三方卖家在亚马逊上展开零售,到去年为止,第三方卖家的销售额翻了一倍。

  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在引进第三方卖家的同时,亚马逊没有对制售假货进行足够的检查审核。

  除了信誉受损之外,网络假货也影响到了美国经济,据估计,假货让美国制造业一年损失了2500亿美元,减少了75万个就业机会。

  在全球,假货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1.7万亿美元,其中包括政府减少的税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