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信抢红包玩得很嗨?以后还能抢礼物!

居然能抢礼物!这个红包和微信红包的玩法一摸一样,发链接给好友或者微信群,抢到“实物红包”的人,自己填写收货地址和电话就可以坐等礼物了。
2016-07-22 13:12 · 创业邦  靳丹   
   

  前天晚上北京的大雨真是大呀,感觉2012年的721又要重现了呢~~~雨淋湿身后身心俱疲啊,求安慰~~~然鹅,有些被爱的人得到了安慰,实实在在的安慰。

  前天晚上,微信群里忽然出现了这样一个东西:

  居然能抢礼物!这个红包和微信红包的玩法一摸一样,发链接给好友或者微信群,抢到“实物红包”的人,自己填写收货地址和电话就可以坐等礼物了。

  and和发红包一样,抢完还能自己往外发,链接是酱子的:

  经过了解,想出这个小心思的是移动礼品社交电商礼物说礼物说CEO温城辉告诉邦哥,这个小试水,昨天晚上8点钟开始, 3个小时就下了1万单,全是靠朋友传朋友来获取流量,“好激动啊,这是*次没有广告,就获取到销量”。

  之所以会想到这么玩,*个原因是,微信红包好热哦,大家玩的不亦乐乎,而红包的作用就是社交工具,给同事家人朋友发发小福利。

  温城辉觉得,礼物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社交工具,直接发钱中国人可能会不太喜欢(我喜欢啊,来用红包砸死我!),不直接给钱,而是精心挑礼物给你,会更增加一份温情。

  他还举例说到了周杰伦的歌,“外婆她的期待,慢慢变成无奈,大人们始终不明,她要的是陪伴,而不是六百块,比你给的还简单”。

  第二个原因是温城辉前段时间写了篇稿子,发在了自己公号上,就是下图这篇:

  稿子很快就达到了50万阅读量,但是他的公号只有1万粉丝啊~~~

  “全都是转载阅读的,人与人之间自发的传播,这个太可怕了”。温城辉说。

  社交太可怕,所以他更加坚信了礼物说的定位——礼物社交电商。他看来,前几年腾讯还只是社交软件的代名词,现在都几本“等同于一切”了。“我们会一直围绕社交来做,挖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礼物市场有万亿存量,还在增长的”。

  更社交、更新的礼物的玩法,温城辉想到了朋友圈红包,所以第二次回归产品经理,自己操刀做的,准备了两星期,昨晚公测了一下。

  投了礼物说早期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则说,“这是礼物说一开始就应该干的事情”。

  事实上,周逵投的时候,礼物说做的还是电子贺卡,周逵真正看好的是社交撬动电商

  礼物说做KOL推荐,也是社交,但是因为之前是内容红利太大了,所以礼物说一直是做内容。最近内容创业太火,抢的人多了,多少有点瓶颈。

  “礼物是全民刚需,至少亿级用户,我们只有2000万用户,应该有所突破。在导购的基础上,我们会提供一些更方便的送礼物的方式。”温城辉说到,“礼物在人们生活中比重越来越大,按照马斯洛需求理论,爱与被爱的需要,是非常刚需的一个东西。”

  据邦哥了解,礼物说成立于2014年7月,主打礼物和全球好货指南,目前有2000万用户,日活平时在30、40万,历次融资信息如下:

     当被问到是否会一直坚守礼物定位时,温城辉说:“巨头把控下,创业者已经没有多少空间了,很幸运抓住了礼物的品类,作为90后创业者,能守住一个市场,很幸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