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法放弃征服世界,也无法抛弃二重生活,这位95后姑娘花7个月做了一款类Pokemon Go游戏

对用户来说这就是游戏,但对我们来说不是,这是互联网产品,我们用它来收集数据。有了升级版本的产品,至于在AR的世界里怎样造,那就全是用户的事了。
2016-07-22 14:16 · 钛媒体  宫赫婧   
   
放弃社交,这位95后姑娘花7个月做了一款类Pokemon Go游戏

  “我(果然)无法放弃征服世界,也无法抛弃二重生活”

  这是许可在采访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一鼓作气进军社交领域,说要来场“颠覆”的徐可这回是彻底要改行了。2015年秋天的徐可,身份还是一款陌生人社交软件的CEO,一位流行文化的发言人,媒体给她贴上了“95后创业者”的标签。她也被请到了变钛课堂分享她对社交领域的判断(分享传送门:《ERA创始人徐可:九零后将统治下一代社交文化》)。

  现在,她的身份仍是个创业者,但她告诉钛媒体团队已经全部转向,“开始做游戏”。

  上个周末,她从上海来到北京的一所寺庙静修。在钛媒体记者后来对她进行的采访中,她表示,“ERA已经被我们彻底放弃了。为此我砍掉了一个部门,也和一些合伙人闹翻。”

  徐可说决定做游戏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此在转型中付出些代价很正常,这一点上她表现出相比另外一些同年龄创业者的成熟。

  她告诉钛媒体记者,自己发现一个新趋势的思维习惯并没有改变。在对团队、产品梳理之后她发现,“对于社交的完全抛弃”是不准确的,她仍然相信“通过某个共同的目标”能让陌生人产生联系;前一阶段的创业似乎让她更加了解自己——还是那个爱打游戏,对于虚拟世界、中二情结都深有体会的少女。

  这两条线交汇出的新成果,是一款上线不过几个月的App,她给产品命名为「地球入侵」。

放弃社交,这位95后姑娘花7个月做了一款类Pokemon Go游戏

  (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来到许可的公司做指导)

  「地球入侵」在一个月前才刚刚登陆App Store,在徐可个人微博和用户口碑的号召下,目前已经吸引了5万多的注册用户,还获得了中陆资本领投,紫牛、风和跟投的1200万天使轮融资。

  当Pokemon Go以最快的速度席卷了中国的年轻玩家(当然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不用VPN的人还玩不到),试玩了地球入侵的不少用户在App Store上为「地球入侵」撰写了评论,表示出了惊喜:

  “很好玩,难得有一款不用翻墙不用各种辅助软件的纯免费大型AR游戏,虽然知道山寨了某in,而且目前有一些bug,不过还是心甘情愿地沉迷其中。”

产品1

产品2

产品2

  从用户评论来看,这是一款类似Pokemon Go的AR游戏,但主题并不是寻找小精灵,而是两支军队间的拉锯战——你甚至可以把它当成AR版的魔兽世界,选择盟军,基于定位,为你推荐附近可占领的据点,三个点连成一个三角形,这片区域便可成为你的地盘。

  “会有些闲得没事的学生、中二宅男,爱上这款游戏”,徐可告诉钛媒体,当用户上手后,狂热程度与Pokemon Go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如:”在毫无技术引导的情况下,用户会自发建群,没日没夜地探讨怎样攻下一个位置奇特的据点,何时进攻与做好防守;当“登机口”不巧成为下一个战略要地,“如何勾搭空姐”就成为下一个焦点话题——为什么不呢?次元破壁这件事可就发生在你眼前。

  徐可被拉进了7个这样的用户群,她会观察用户的习惯。但她拒绝被AR游戏火热的表象蒙蔽,

  “对用户来说这就是游戏,但对我们来说不是,这是互联网产品,我们用它来收集数据。”

  这时的徐可以“产品经理”自居,在她看来,“游戏是你当生产者,供用户来消费,而互联网产品则是用户生产,用户消费。” 在地球入侵这款产品中,目前只提供了3D地图和简单的3个装备,未来,还会增加聊天室和平面地图供用户进行“战略部署”。

  有了升级版本的产品,至于在AR的世界里怎样造,那就全是用户的事了。

  “相比于诺基亚,苹果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对于人类操作的简化,解放手指,这就是为什么AR会带来下一步升级。”徐可这样表达她对AR时代的理解,AR游戏在她眼中是“下一个解放人类的点”,而地球入侵更深层的意图在于收集用户行为和数据。

  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AR眼镜都将会成为鸡肋,而真正能为这一步革新提供支持的则是GPS。因此,不管是打破陌生人间的“壁”做社交,还是打破次元壁做“AR游戏”,徐可表示看好的,是一个GPS得到更大程度应用的未来。(本文首发钛媒体,记者/宫赫婧,编辑/葱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