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pi酱之后真格罗辑再联手,被选中的“胡辛束”有何魅力?

胡辛束成立至今已有一年半,现有订阅用户50万左右,每日新增用户1000个。文章的平均阅读量约为6万/篇,阅读量10万+的内容达23篇。这些人气颇高的内容已经为胡辛束带来了50万元的广告收入。
2016-07-28 10:57 · 猎云网  沈小雪   
   

  今年6月30日,微信自媒体“胡辛束”宣布完成450万元天使轮融资,估值达到3000万元。据悉,该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罗辑思维跟投,在股权的设置上,前者占股10%,后者占5%。继投资Papi酱之后,真格和罗辑思维的第二次联手,为什么就选中了主张少女心的微信自媒体“胡辛束”呢?

  先聊聊胡辛束是怎么蹿红的。几年前,胡辛束的原创漫画《我心中的10%先生》曾在人人网走红,随后被大量的转载,就此,1992年出生的少女胡辛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她虽然学计算机出身,却长于绘画攻于笔墨,这一时期曾组建过自己的工作室,主营商业插画。而后,他加入著名的广告营销公司环时互动,成为杜蕾斯新媒体项目组的一员。

  喜欢分享的她没有终止过创作,在很多的社交平台上,都有胡辛束来过的痕迹,这被她称为“占坑”。2013年5月,她注册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微信公众号“胡辛束”,不定期更新那些少女心风格的原创内容。

  随着人人网流量和人气的急剧下滑,胡辛束也将阵营转移到了微信,在去年1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每晚22:22准时推送,多是些图文并茂的小故事,抑或是只言片语,以一句晚安作为结尾,带着浓浓的少女心。

  在微信公众号里,胡辛束将“人格化”发挥到了*。1月2日,她推送了一篇互动内容《给我讲讲你爱的那个人吧》,阅读量在2天内就达到了10万+。3月份《超能陆战队》大热的时候,她创作了《像机器人一样爱你》,在3天内阅读量就冲到了330万,公众号的粉丝也攀升到5万。

  也许是广告人特有的商业敏感,又或是原生广告渐渐成为主流,这个在当时只有5万关注量的自媒体开始接广告了,胡辛束在一次次尝试中确立了广告的风格和调性,推文的前半部分配以故事和漫画,将读者带入某种使用场景中,而后加入相关的产品介绍。这种形式似乎很讨巧,胡辛束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有些用户定了闹铃来看我们的广告。”

  胡辛束对内容有一种天赋,同时带着同龄人少有的坚持,从去年5月起,她开始每天发布两条内容,并且要独自对接商务合作,在高压强的工作之下,她决定辞去原有的工作,全心全意运营自媒体。

  斯斯的加入让胡辛束不再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她包揽了商务方面的工作,让胡辛束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内容上。事实上,斯斯此前曾在罗辑思维的社区电商部,也创业做过网络营销公司。事实上,斯斯曾经代理客户在胡辛束投放过广告,当时投放的效果很好,斯斯被这种有趣的广告方式所吸引。

  在加入胡辛束后,斯斯从价格和内容等方面入手,将广告合作变得更加规范化。另一方面,胡辛束也逐渐变成了一支9人团队,无论是内容还是商业化,团队运作能帮助他们实现更多的事情。

  今年3月,一些风投开始注意到了这个自媒体大号,她们最终选择了真格基金,在3天内敲定融资。徐小平在当天上午听他们介绍过项目后,当天晚上便签订了TS。直到现在,斯斯还是认为是每晚22:22推送的坚持打动了真格。她告诉猎云网:“每天准时推送,这意味着你靠谱,毕竟在90后创业者中,靠谱这个特质比较稀缺,但相当重要。”

  同样注意到胡辛束的还有罗振宇,在2个多小时的长谈中,罗振宇提出的建议充分显露出一个内容创业者的成熟思维:*,要做一家公司,自媒体的确能够带来*桶金、*批人脉、粉丝等等。如果某天微信的红利不再,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还是可以尝试做其他事情。第二,不能再靠广告收入了,即便广告写得再好,产出的文章在数量上也有瓶颈。这些流水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微不足道。

  胡辛束成立至今已有一年半,现有订阅用户50万左右,每日新增用户1000个。文章的平均阅读量约为6万/篇,阅读量10万+的内容达23篇。这些人气颇高的内容已经为胡辛束带来了50万元的广告收入。

  斯斯透露:“下一步我们要扩充内容团队,还要尝试做音频和视频,加强社群的运营。在视频方面会与罗辑思维有一些合作。”她还表示:公司在不久前签下了一些垂类内容微信大号,希望通过扶持这些细分领域的内容生产者来建立自己的自媒体矩阵。

  另外一方面,做场景化的电商成为他们近期的主要计划,从内容到电商的跨度看上去容易实则门道很多,曾经他们因为过于急切的尝试而为自己带来了库存危机,而现在,他们会充分考虑到包括物流、客服、营销等在内的所有电商环节。

  关于如何成功的通过内容卖掉商品,胡辛束告诉我们:“你不能永远只是粉丝的一个朋友,你要做一个榜样,这样你才有资格,去说服他们消费你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