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独家重磅!王思聪:谁说普思资本要被注销?请看我正式声明!

普思资本确实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管理人备案,但是,鉴于普思资本的发展策略发生调整,即将不通过普思资本这一平台对外募资和开展私募基金业务,普思资本拟按照基金业协会规定主动放弃管理人备案资格。
2016-07-28 15:10 · 投资界  谭宵寒   
   
独家重磅!王思聪:谁说普思资本要被注销?请看我正式声明!

  最近,王思聪摊上大事儿了。

  普思资本被注销?王思聪扔给你一张正式声明

  有媒体报道称,“普思资本将丧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资格”,这就意味着这家2009年注册的由王思聪100%控股的私募股权公司,将被注销!

  关于为何将被注销,有人给出了两点理由:

  第一,查阅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可知,普思投资的一众高管(包括王思聪)均无基金从业资格,而根据中基协此前要求,非证券类(股权、其他)私募投资机构,至少要有2名高管有基金从业资格;

  第二,普思投资在基金业协会备案近一年,还没有发行首只产品,而根据中基协要求,2016年8月1日前还没有备案产品,会被注销管理人资格。

  所以,留给王思聪的时间只有4天了……不过,7月28日剧情突变,投资界独家获悉了普思投资对此报道的声明,澄清外界的不实言论。声明跌宕起伏,指出:

  1.普思投资团队已经有7个人具备从业资格,基金业协会的产品要求我们也都懂,所以……我们完成管理人备案了

  2.但是……普思投资的资金都是王思聪自己(或他爸爸?)的钱,我们本来也没打算通过这个对外募资,所以……我们主动放弃管理人备案资格

  3.不过……我们早就单独成立了资产管理平台,开展对外募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而且……这个平台也已经获得备案资格了……

独家重磅!王思聪:谁说普思资本要被注销?请看我正式声明!

  (图为留下吃瓜群众一脸懵逼的一篇跌宕起伏的声明……)

  成立的新投资公司或为投资《吐槽大会》的上海普思投资

  除了澄清普思资本一副遵守五讲四美三热爱弘扬八荣八耻的好公民形象外,这篇声明还透露了一个信息:网红小王又成立了一家新的投资公司,而这家公司是在普思资本(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

  吃瓜群众猜测,或许这家投资公司就是上海普思投资公司。上海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注册于2015年12月2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王思聪,股东是王思聪和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此前,上海普思投资刚刚投资了内容制作公司笑果文化,而笑果文化就是前几天刚被下架的《吐槽大会》的主创团队。

独家重磅!王思聪:谁说普思资本要被注销?请看我正式声明!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