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先睹为快!特斯拉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当超级工厂逐渐映入我眼帘时……我被眼前的规模惊呆了。我猜,这就是特斯拉邀请我们到雷诺参观的原因。想象一下,有好几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室内场地!然而,这才只是最终计划的一小部分。
2016-07-29 14:27 · 猎云网  月半白   
   

  先睹为快!特斯拉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昨天,我们应特斯拉的邀请,前往雷诺——本周五即将亮相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所在地——参观这个占地面积约580万平方英尺(约54万平方米)的超级工厂。虽然工厂大部分地方仍在施工,且不允许拍照,我们还是为大家带来了尽可能多的关于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信息!

  雷诺和超级工厂之旅

  雷诺,一个小小的赌城,位于内华达州塔霍湖附近的一个山谷,特拉基河将小城一分为二。虽然这里受到的西海岸干旱影响不如拉斯维加斯与加州严重,不过天气也是够热。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亲自告诉我们,这个工厂竣工后将能容纳最多10000名训练有素的工人,比起特斯拉之前预估的6500名更多。

  一路上跟当地居民聊天时,大家似乎都对特斯拉的新超级工厂十分感兴趣,特别是该工厂对当地经济的拉动。据说,当地的房价已经开始上涨,新的艺术和文化景观正在形成。苹果、亚马逊以及其他公司也已经在这里搭建自己的数据中心,不过他们创造的就业数量都比不上特斯拉。

  超级工厂,真他么……的很大!

  当超级工厂逐渐映入我眼帘时……我被眼前的规模惊呆了。我猜,这就是特斯拉邀请我们到雷诺参观的原因。你只有亲自看到、体验之后,才能真正感受到所谓的“Gigafactory”的含义(Giga,英文中意为千兆)。想象一下,有好几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室内场地!然而,这才只是最终计划的一小部分。

先睹为快!特斯拉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Model 3红色原型车,其实只是个模型而已!

  我们之前已经见到过工厂的入口,但是这一次特斯拉在入口处放置了一辆红色Model 3的原型车。

  在工厂内部,我们看到了超级工厂未来的模型:

先睹为快!特斯拉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工厂内部,机器人正在制造Powerwalls。(图:Michael Ballaban/Jalopnik)

先睹为快!特斯拉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未来高度自动化的超级工厂内部模型。(图:Michael Ballaban/Jalopnik)

  这里,整个工厂的主题就是:这是一个工厂,没错,但是也是这个星球上最帅,可能也是未来火星上最帅的工厂。创新,是这里的*要素。松下2层楼高的机器占据了所有的巨型房间,以机器制造机器。

  还有一个房间专门用来存储电池组,同样的,这个房间也是难以想象的大。我们还参观了一些“干燥室”。电池,就像微处理器一样,需要极其干净的生产空间,不过微处理器的天敌是颗粒物,电池的天敌则是水蒸气。因此这些房间必须保持极度的干燥。

  然后工厂的建设也是特别地有“创意”。一般来讲,建筑先是打造一个整体外围轮廓,但是特斯拉不是这么干的。特斯拉是分区域建造结构的。部分考虑了方便的因素,部分是因为这里为地震多发地带。超级工厂的每一个小区域都有自己的结构和基础。这样一来,就可以在地震中把损失减少到最小。

先睹为快!特斯拉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总共16个施工模块中,目前只完成了3个模块。

先睹为快!特斯拉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正在施工中的Gigafactory,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14%。

  机器制造机器的基地

  马斯克说:“这就是一个用机器制造机器的工厂。”

  当超级工厂完全竣工,总的占地面积将达580万平方英尺。马斯克,从来不知低调为何物的家伙,保证超级工厂一定会非常耀眼。

  马斯克还承诺,电动车电池将从明年开始出厂。不过,鉴于眼下只完成了14%的工程量,明年实现生产电池有点过于乐观。但是,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有近1000多名工人正马不停蹄地赶工,甚至没有周末休息。

  正如之前看到的工厂未来模型所呈现的,机器人将完成这里的大部分工作。工程师的工作地点就在成产线附近,方便他们随时监督机器是否在制造机器。

  高度自动化,将是整个工厂的一大特点。但是呢,机器做不了所有的事情,所以超级工厂完全竣工时还将雇佣6500多名员工,但是马斯克随后又把这个数字增加到了10000。

先睹为快!特斯拉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Gigafactory概念图。

  超级工厂能否按时竣工无疑十分重要。特斯拉计划从2018年开始生产Model 3型轿车,并且希望年产量能达到50万台。实现这一宏大目标*可行的办法就是,大幅度提高电池的产量,并降低生产成本。随着汽车制造商生产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车与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全球需求必然会急剧增加,然而,从手机到汽车,只要需要供能的地方就用得到的锂电池,本身的供应却是有限的。

  这些生产线的工作有很多,从制造独立电池(比AA型电池稍大)到组装为Model S供能的电池组等等。特斯拉没有说具体的生产成本,但是侧面表示过,全部自己生产的话,每个电池的成本可以减少30%。

  掌握生产制造的所有方面,也可以让特斯拉更快地拥有新的电池化学配方和技术。不再需要等待供应商开发电池,特斯拉可以自己开始制作新电池。这对于公司推行马斯克的下半个整体计划十分关键,在这份整体计划中,马斯克打算创造一个纵向一体化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生产为电动汽车储能供能的电池,生产发电的太阳能电池板。他甚至还打算把皮卡、公交车以及18轮大货车都电动化。

  没错,这很马斯克!然而,他的野心不会随着本周五超级工厂的开幕而终止。马斯克说,特斯拉完全可以在世界各地修建超级工厂,哪里需要电池,哪里就有超级工厂。欧洲,中国,印度等,都在马斯克的扩张版图之下。在内华达州,特斯拉已经在现有位置附近另买下1864英亩地,足够再造一个超级工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猎云网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月半白

  链接: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198946

  标题:先睹为快!马斯克超级工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将成为全球占地面积*建筑

  来源:猎云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