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日头条宣布战略投资知名图片库东方IC

在战略投资东方IC之前,今日头条已经在图片资讯分发领域做了大量尝试,此次今日头条战略投资东方IC将进一步完善与推动图片原创行业,提升对国内各类媒体和广告行业的专业图片服务。
2016-08-01 09:22 · 投资界讯     
   

  2016年8月1日,今日头条在北京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知名图片库东方IC,投资案完成后,东方IC仍将继续保持独立运作,并将在业务上进行更积极的拓展。

  据东方IC联合创始人匡展宇介绍,东方IC图库中的图片数量目前已经过亿,目前服务国内外上千家媒体及广告客户,过去三年的收入呈非常明显的上升趋势。今日头条在大数据、图像分析和个性化算法等方面的先进技术,能够为东方IC进一步提升平台服务和产品定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获得行业领先竞争优势。

  “目前摄影行业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价格低廉,二是盗版横行。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优秀的摄影作品不能获得该有的市场定价且被无偿转载,摄影作品的价值无法获得体现。 东方IC的优质版权资源,加上头条的平台级影响力,此次双方联手,将合力促进摄影行业的良性发展,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视觉内容解决方案,为原创摄影师提供更好的成长土壤。” 匡展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在谈到这次战略投资时说:“今日头条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不但可以助力东方IC大幅提升目前的客户服务能力,更精准地满足市场对图片内容的需求,也可以让图片创作者、摄影师真正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回报。”

  记者了解到,在战略投资东方IC之前,今日头条已经在图片资讯分发领域做了大量尝试,其下属的图虫社区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专业原创图片和摄影师加入了图虫。此次今日头条战略投资东方IC将进一步完善与推动图片原创行业,提升对国内各类媒体和广告行业的专业图片服务。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李舸在评价这次投资时说:“过去几年间,文字、视频的传播,已经比较充分地享受到了移动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但图片的传播,则一直没有真正利用起新兴的移动互联网传播技术,图片一直只能作为文字或者视频资讯的附属品,这是一种极大的浪费。东方IC在业界一直以专业、专注而闻名,如果加上今日头条的巨大流量和人工智能分发信息的技术,图片、视觉行业和职业摄影师群体将有可能迎来一次巨大的机遇。”

  东方IC是中国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图片库,致力于提供专业的多元化视觉资源,图像管理技术与传播服务,公司拥有新闻图片中心、创意图片中心等多个图片平台,东方IC的产品和服务覆盖了从专业到大众,从低端到高端,从新闻到创意,从国内到国外的整个图片行业领域。

  东方IC拥有超过300家国内外图片社资源,是多家世界著名通讯社和顶尖摄影图片资源中国区的独家代理商。在全球丰富资源的代理基础上, 东方IC的核心业务更体现在中国摄影师、媒体、档案资料库的全面整合与代理上。凭借多年的运营经验,公司还担任多家企业与顶级赛事活动如上海F1,网球大师赛和乐视体育等的官方视觉发布机构,提供从内容拍摄、编辑、管理到推广的一系列整体视觉解决方案。在今后的合作中,今日头条的平台级影响力,将帮助各类品牌和活动获得更大规模的传播效应。

  东方IC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上海,并设有北京、香港、广州分公司,员工200名。

  今日头条是国内领先的个性化资讯推荐引擎,目前累计激活用户数已逾5.3亿,日活跃用户数超过5500万,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3亿,单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过70分钟。此次通过战略投资视觉行业的主要版权运营商,今日头条将进一步加大对原创内容的扶持和对版权内容保护的推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