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踏过5年上市路的欢瑞世纪厉害了!《青云志》首轮版权收益超3亿,让周播和付费市场“燥”了起来

大投入下,欢瑞自然不甘心只拿版权销售的钱,早在《盗墓笔记》网剧播出时,其便尝到了广告分成模式的甜头。今年5月份,欢瑞世纪发布借壳星美联合的公告中显示,《盗墓笔记》贴片+会员,让欢瑞世纪的分成高达5280万元。
2016-08-03 08:59 · 投资界  占莎   
   

  《诛仙》的商业价值多大?

  经历了《古剑奇谭》,特别是剧版《盗墓笔记》的特效吐槽后,在《青云志》上,欢瑞算是发了狠心。整部剧的生产成本超过2亿,其中整体制作成本占到70%,特效投入千万级。千万级跟五毛是怎样的差距,看看下面这只猴子(小灰)就知道了:

  

  《青云志》中的灵魂“宠物”之一——小灰

  大投入下,欢瑞自然不甘心只拿版权销售的钱,早在《盗墓笔记》网剧播出时,其便尝到了广告分成模式的甜头。今年5月份,欢瑞世纪发布借壳星美联合的公告中显示,《盗墓笔记》贴片+会员,让欢瑞世纪的分成高达5280万元。

  当然,单是版权销售便是一笔不菲的收入。《青云志》作为台网联播剧,据悉,其单集发行价格预计为500万元,按此推算,仅电视首轮版权收益便会超过3亿元。除此外,《青云志》还将与腾讯视频共享付费会员分成。

  不止于此,《青云志》IP下的电影、VR、手游、页游等也已布局完成。做个简单的对比,去年《花千骨》的手游月流水达2亿,而《青云志》更是齐聚了李易峰和“花千骨”赵丽颖做代言人。全产业链布局,看来,《青云志》无疑会是欢瑞至今为止最盈利的项目。

  不仅欢瑞世纪,受益的还有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青云志》网先于台的播出模式,为湖南卫视旗下的芒果TV,以及腾讯视频注入了一批新的付费用户。而在招商模式上,湖南卫视更是规避了之前广告全部提前打包售卖的模式,《青云志》用全新的剧场播出,并采用了单独的招商模式。据《首席娱乐官》”报道,除去冠名,其广告招商近6000万。这只是开始,凭借其首播的“开门红”,这部剧的广告应该还会不断追加。

  影游同行,拥有不少大IP的欢瑞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在人人争说IP好的近两年,凭着《古剑奇谭》“横空出世”的欢瑞世纪可谓是恰逢好时光,其手里握着不少大IP。除了《古剑奇谭》、《盗墓笔记》、《诛仙》,还有《昆仑》、《沧海》、《十年一品温如言》、《大唐后妃传》等。通过影视剧和游戏的结合,形成影游一体的商业模式,打得一手好算盘。

  凭借近两年来在大IP上的良好收益,欢瑞世纪的经营状况和财务数据自然是越来越好。2014年,其与泰亚股份重组失败,而两年后的今日,其借壳星美联合已于7月21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其实,欢瑞的上市之路走得颇为艰辛。早在2011年下半年,其便开始着手启动上市计划。2012年9月,欢瑞引入了光线传媒,12月,又引入了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等,开始冲刺上市。不幸的是,终究未能如愿。再加上2014年重组失败,中国文化产业基金黯然退场。虽然,此次欢瑞借壳估值为30亿元,仅比2014年3月掌趣科技等入股时的估值增长了20%,但也可算是兜兜转转,终得如愿以偿。

  据星美联合的公告,上市后,欢瑞将力争成为围绕IP的全产业链文化娱乐运营商,建立电视剧、电影、游戏及衍生品授权等多点IP共生系统,实现年产300集电视剧、3-5部电影。如此看来,其手中的大IP们,将为其未来的利润“鞍前马后”了。毕竟,在本次借壳重组中,欢瑞对2016到2018三年的业绩做了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1亿、3.03亿以及3.64亿。

  由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青云志》临播了还要调档期,新的玩法和套路纵然有风险,但也可能是成功的敲门砖。

  最后,客官,别搁这杵着了,没事儿去看《青云志》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占莎,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8/201608034008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