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享投资完成对多彩投Pre-A轮投资 创新众筹模式深耕酒店民宿行业

在酒店民宿领投基金的创新上,多彩投已经走在行业最前列,通过联合发起和自建领投基金的方式与包括中民投、喜神资产、首旅寒舍、高远文旅、东方园林、ELITE国际基金等顶尖机构达成合作。
2016-08-08 16:19 · 投资界讯     
   

  近日,专注于精品酒店民宿等细分领域的专业众筹合投机构“多彩投”宣布获得来自分享投资、英诺天使,和顺为资本三家VC的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多彩投由赵耕乾和张森华两位资深地产基金投资人联合创立,通过专业团队筛选全国范围及世界各地最优质的酒店、民宿及公寓等资产,结合业内首创的“基金+众筹”的投资模式,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众筹合投产品。


多彩投CEO赵耕乾

  多彩投CEO赵耕乾表示,截止日前,多彩投线上众筹规模已经突破1亿,众筹项目总投接近10亿,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彩投泛旅居产业生态链的建设,为众筹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投资产品。

  不同于美国的Realty Mogul、Fundrise等标准化的地产众筹模式,多彩投的房地产新空间众筹产品除了稳定的现金回报(主要为季度分红),还创新性地融入了更多的消费权益回报(一般相当于投资金额的5-20%/年,部分项目的权益友已经实现了在全国近百家精品酒店民宿的通用,未来的消费权益将在多彩投的所有众筹项目实现通用),大部分项目的年化综合回报在25%以上。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是必须要做到产品创新,赵耕乾介绍。

  通过股权类众筹链接资产与用户,进而通过消费权益流通和PMS等增值服务撬动酒店住宿市场的蛋糕,多彩投探索出了一条在泛旅居领域的共享经济新模式。目前,多彩投众筹项目遍布中国15个省市地区,并拓展至美国、日本、泰国、韩国等国家。瓦当瓦舍、亚朵、皇家驿栈、墅家、云山美地、乐雅无垠、诗莉莉、山水间 、心宿、西藏平措等行业知名品牌酒店及客栈的多次众筹均在多彩投完成。

  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张森华表示,酒店民宿在多彩投完成众筹只是开始,未来我们将联合产业上下游供应商,建立多彩旅居联盟,并进入公寓等细分领域,深度服务资产端,通过整合高品质的新空间流量入口,让传统旅居行业发挥更大的商业价值,最终使众筹投资人在投资和消费两端获益,实现多方共赢。

  在酒店民宿领投基金的创新上,多彩投已经走在行业最前列,通过联合发起和自建领投基金的方式与包括中民投、喜神资产、首旅寒舍、高远文旅、东方园林、ELITE国际基金等顶尖机构达成合作。

  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崔欣欣认为,精品酒店民宿的发展趋势蓬勃,而这个领域的消费者自身就是一个具有独特共同特征的理财产品需求的中产人群;围绕精品酒店民宿经营者的融资服务是地产金融服务领域的新兴市场,这个细分市场是金融巨头不屑进入、不懂行的人又做不好的领域;多彩投不仅具有在该领域的业务能力优势,也具有进入主流地产金融市场的背景经历和潜力;综上三点,项目团队在这个领域的创新探索值得期待。

  在完成此轮融资后,赵耕乾表示多彩投将推出资产端风控SAAS解决方案,将线上积累的数据清晰地呈现给投资者,借Fintech技术提高项目筛选及风控效率,这将与多彩投线下的地产基金式的尽调等工作协同发力,进一步完善多彩投风控体系。

  “与其说我们是众筹平台,不如说我们是京东直营模式的众筹合投机构,我们大部分资源投入在为用户挑选最优质的项目上”,赵耕乾说,“金融是个厚积薄发的行业,尤其在现在众筹平台泛滥的市场,在投资人和市场都在被教育的初级阶段,我们决定做细分领域的深耕者,去最大程度地提高产品质量,而后再寻求扩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