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鉴定获6000万A轮融资,基石资本等投资

“车鉴定“早期是清华大学孵化项目,和玉资本和爱车科技为天使投资人。2015年推出车鉴定车况历史信息服务后,目前累计融资总额超过7000万人民币,正在服务于全国90%以上二手车交易平台和2万多家二手车经销商。
2016-08-09 10:48 · 投资界讯     
   

车鉴定获6000万A轮融资,基石资本等投资

  近日,二手车车辆历史信息服务商“车鉴定”宣布获得“基石资本”和“广汇车联网基金”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车鉴定”是中国第一家车辆历史信息服务商,覆盖一辆车从新车销售到报废的车况记录,包括里程数,车辆事故修理信息,车辆维修保养记录,二手车车辆销售价格等全面信息,并以领先的数据分析技术生成车辆历史档案,让车况变透明,成为二手车交易的重要参考依据,消除信息不对称,为二手车交易保驾护航。

  “车鉴定“早期是清华大学孵化项目,和玉资本和爱车科技为天使投资人。2015年推出车鉴定车况历史信息服务后,目前累计融资总额超过7000万人民币,正在服务于全国90%以上二手车交易平台和2万多家二手车经销商,并且已经为数十万二手车消费者出具信息报告。

  在较成熟的欧美国家汽车市场中,二手车交易量通常是新车销量的两倍以上,美国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交易量的2.5倍,英国是3.2倍,日本是1.5倍。而中国二手车销售规模只有新车销售量的0.5倍。这与中国年产销世界第一、保有量世界第二的汽车大国地位极不相符。而在诸多原因中,二手车车辆信息不透明,消费者不敢购买二手车是阻碍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主要痛点。

  2016年3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中提到,加快完善二手车流通信息平台。建立二手车流通信息工作机制,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加强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加快建立覆盖生产、销售、登记、检验、保养、维修、保险、报废等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信息体系。非保密、非隐私性信息应向社会开放,便于查询,符合国家有关要求的信息服务可以市场化运作,已经具备条件的行业信息要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

  面对即将爆发的二手车行业,“车鉴定”的目标是让二手车交易更透明,并为二手车金融、汽车厂家和4S店经销商,二手车检测机构提供信息服务。在美国,提供相似服务的CARFAX和AUTOCHECK查询一台二手车的价格为39.99和24.99美金。目前,“车鉴定”查询一台车价格仅为28元人民币。面对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车鉴定会利用融资进一步扩大规模、加强人才引进、丰富信息资源,成为中国的CARFAX,成为中国二手车市场繁荣的助推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