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享投就投完成对博瑞空间Pre-A轮融资,将研发全球第二代智能无人机

英伟达全球副总裁Ashok Pandey先生表示:“全球无人机市场已全面进入活跃期。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自动智能化将是无人机的重要方向,而GPU加速的深度学习技术则是重中之重。从嵌入式设备到大型数据中心,GPU技术能够为无人机赋予强大的深度
2016-08-11 15:0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8月11日消息,北京博瑞空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日宣布获得来自分享投资旗下享投就投俱乐部、明照资本等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上一轮投资方北斗资本、数联资本继续跟投。

  博瑞空间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率先将领先的GPU图像技术应用于无人机的企业。截止目前,博瑞空间旗下共有博系列、jian系列和博瑞爱飞3个系列产品,既有工业级也有消费级,已经应用于消防、公安警用和石油、天然气管道巡检等多个领域;其中,博瑞空间消防无人机已经成为了消防领域知名的无人机品牌。


  博瑞智能无人机内嵌了有世界顶级智能芯片厂商英伟达(NVIDIA)的智能芯片,直接在无人机主板上进行图像处理。从而可以实现夜景增强、立体视觉与三维重建和视频去雾和消抖等功能。


可实现夜景增强和视频去雾

  博瑞空间创始人兼CEO冯伟明表示,博瑞空间最核心的优势是可以在硬件平台上做二次开发和软件定制,这与其拥有深厚的智能视频分析和智能算法等背景有着很大的关系,其技术团队都是专注于机器智能领域的科学专家。博瑞空间技术总监周斌是前英伟达资深专家,CUDA Fellow(CUDA和GPU运算领域的科技带头人),且是NVIDIA全球10多位CUDA Fellow中最年轻的中国人。

  周斌认为博瑞智能无人机的技术特点和优势主要表现在:

  • 配备8个ARM内核,256个流处理器内核,4GBLPDDR, 64G存储;

  • 博瑞特有的深度学习和智能算法平台等;

  • 可以实现在空中自主执行任务,具备智能跟随、障碍感知、遥感交互等优点。

  英伟达全球副总裁Ashok Pandey先生表示:“全球无人机市场已全面进入活跃期。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自动智能化将是无人机的重要方向,而GPU加速的深度学习技术则是重中之重。从嵌入式设备到大型数据中心,GPU技术能够为无人机赋予强大的深度学习能力。”

  对于本次融资,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享投就投CEO蔡聪表示,“现在人们从事枯燥乏味、环境恶劣、危险工作的意愿在下降,使用工业无人机可以缓解用工难,提高效率,提高安全, 降低成本, 降低人员劳动强度以及危险指数。政府政策支持明确, 监管体系愈加完善,无人机产业链的成熟、成本的下降,均印证了工业无人机领域正当风口。博瑞空间不仅拥有可持续的产品研发能力,且其独有的柔性产线具有满足各行业需求的潜力。项目团队对未来产品规划清晰,拥有巨大的先发优势,未来值得期待。”

  博瑞空间无人机的下一步发展计划,即研发、设计,量产具备双芯技术的全球第二代智能无人机,周斌表示“双芯技术是在无人机领域第一次提出,基于博瑞空间的“双芯”技术,无人机可真正实现升级,做到‘一对一定制化’的行业需求解决方案,包括:更智能的双芯标准化作业、更完善的行业定制和个性定制、更具衍生性的菜单式服务,和更深度的行业学习能力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