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女性助手美柚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或达10亿人民币,或将在下周公布

近日有消息曝出,女性助手美柚已于半年前完成第五轮10亿人民币的融资,目前投资方暂未透露。美柚对投资界表示,目前关于本轮融资的传言有许多不实信息,消息或将在下周一正式公布。
2016-08-12 15:57 · 投资界讯  Evey   
   

美柚陈方毅:创业的风险从来都不在钱上,在于创始人格局

  近日有消息曝出,女性助手美柚已于半年前完成第五轮10亿人民币的融资,目前投资方暂未透露。美柚对投资界表示,目前关于本轮融资的传言有许多不实信息,消息或将在下周一正式公布。

  美柚的前身西柚(see you)于2013年4月上线,是一款经期管理软件。通过微博营销等方式,上线不到5个月,西柚的激活用户达到600多万。2013年10月,在西柚成立了半年之后,更名为美柚(meet you)。美柚以经期管理为切入点,同时为女性提供备孕、怀孕、育儿、社区交流等功能服务。

  创始人兼CEO为陈方毅,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在大学期间曾创办社交产品FacePK,后来,他还创立过专门给演艺公司挑选模特的平台和社区——星探网,此后创立电商网站返还网2014年年销售额达到35亿元。而创立美柚,他也将过往各种创业方向上的元素融合在美柚身上,成为女性社区+电商模式的产品,从工具到工具社区化再到电商化。

  一月前,陈方毅曾发出内部邮件,宣布美柚已经实现规模盈利,并透露将在近期公布新一轮融资。陈方毅在信中提到:

  1、二季度美柚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连续三个月实现净利润增长,月度增长率超过50%。

  2、营收来源由电商和广告构成,分别创造了一半的营收。其中,广告业务单月收入已经超过1000万元,而电商业务月度GMV也已达到1亿元。

  3、资本寒冬中,孵化出了柚子街和柚宝宝孕育,使美柚的业务布局从单纯的经期领域延伸到孕期、母婴等女性的不同阶段,垒高了美柚的护城河。

  4、美柚新一轮融资即将公布。

  此前,美柚已累计完成4轮融资,2013年4月获得险峰华兴数百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4年1月,获得经纬中国1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6月获得海纳亚洲经纬中国险峰华兴的3500万美元C轮融资;2015年12月,获得中法创新基金、经纬中国数千万美元D轮融资。

  而美柚的另一劲敌大姨吗自2012年6月起已完成了从天使轮到E轮的合计七轮融资,去年10月,大姨吗宣布获得海通开元汤臣倍健的1.3亿人民币E轮融资。而随着美柚新一轮融资即将尘埃落定,女性社区+电商的模式之战或将掀新的高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