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宝强离婚概念股?来看看这些脑洞大开的投资机会

所以,回到“王宝强离婚概念股”中来,虽然这个“王宝强离婚概念股”的提出有些不太靠谱,但市场真的因此炒作一下,倒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作为投资者来说,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更不要追高买进。
2016-08-15 16:29 · 新浪财经  皮海洲   
   

王宝强离婚概念股?来看看这些脑洞大开的投资机会

  一夜之间,王宝强离婚的消息刷屏了。在8月14日星期日这一天,在中国军团奥运无金牌进帐的日子里,王宝强离婚的消息力压正在激战中的奥运消息,成为国人谈论最多的话题,朋友圈都被这条消息刷爆了。

  而极富想象力的段子手及八卦高手们,似乎从王宝强的离婚中看到了股市里的投资机会。虽然没有人提及王宝强离婚对于股市大盘的影响,但王宝强离婚给个股带来的投资机会却是被段子手们挖掘出来了。

  分析称,考虑到王宝强的妻子马蓉在此事中获益较多,在短期内就获得超预期人气,所以建议投资者买入蓉胜超微。此外因马蓉人气高涨、创业环境较好,建议投资者对兴蓉环境也密切关注。同时,由于王宝强在此事中处于弱势受害地位,所以给予宝强精密中性评级,而给予红墙股份强烈推荐。并且建议对宝钢和深圳华强也要关注。

  不仅如此,由于马蓉和经纪人宋喆存在出轨行为,以至市场上传出绕口令称:宝宝不知道宝宝的宝宝是不是宝宝亲生的宝宝,宝宝的宝宝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宝宝!宝宝现在最担心的是宝宝的宝宝是不是宝宝的宝宝,如果宝宝的宝宝不是宝宝的宝宝那真的吓死宝宝了。于是有关分析又将基因测检板块纳入到“王宝强离婚概念股”范畴,推荐人们关注新开源,安科生物,题材是DNA亲子鉴定。

  投资者要不要根据这些分析来买进这些“王宝强离婚概念股”?这无疑是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情。在本人看来,这些分析以八卦成份居多,基本上属于娱乐性质。所谓的分析,要么就是不靠谱,要么就是小题大做。如蓉胜超微、兴蓉环境跟王宝强的妻子马蓉能扯上什么关系?就因为都有一个“蓉”字?同样的还有宝强精密、宝钢和深圳华强。实际上宝强精密是一只新三板市场股票,而红墙股份还没有挂牌上市呢,宝钢也在停牌之中。所以,这些分析大都并不靠谱。

  至于基因测检概念,虽然在王宝强离婚事件中,“宝宝现在最担心的是宝宝的宝宝是不是宝宝的宝宝”,因此不排除进行DNA亲子鉴定的可能。但即便如此,即便王宝强给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做DNA亲子鉴定,能给新开源,安科生物带来的收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至于有多少国人会因为王宝强离婚事件而带自己孩子做亲子鉴定,那人数同样也是微乎其微。所以就王宝强离婚事件而联想到基因测检,虽然这种联想有合理性,但实际收益却是甚微。所以总体来说,“王宝强离婚概念股”并不靠谱。

  但即使如此,这也并不排除市场对“王宝强离婚概念股”进行短暂的炒作。毕竟A股市场原本就是一个投机炒作的市场,对各种概念股的炒作原本就是无厘头的。比如,奥马电器就因为奥巴马的上台,一度受到市场的热炒。至于情人节,更是让东方宾馆、好想你、兔宝宝等股票受到炒作。而更加悬乎的是王菲的结婚效应,王菲的每一次结婚都会带来一波牛市行情,哪怕是2014年下半年王菲与谢霆锋第三次结婚的传闻,也都引发了一轮疯牛行情。以至投资者都希望王菲能多结几次婚,多带来几轮牛市。

  包括香港股市也流传着的郑少秋影视的“丁蟹效应”,“丁蟹一出,股市就泻”,这句香港股民眼中的金科玉律被广为传播。实际上,所有这些基本上都是不靠谱的事情,但就是这些不靠谱的事情,似乎成了股市的真谛,让投资者不能不信,或者说让投资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尤其是“丁蟹效应”,更是在香港股市让投资者谈虎色变。

  所以,回到“王宝强离婚概念股”中来,虽然这个“王宝强离婚概念股”的提出有些不太靠谱,但市场真的因此炒作一下,倒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作为投资者来说,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更不要追高买进。毕竟这种炒作不过就是借题发挥而已,缺少实质性的内容作为支撑,因此,有关“王宝强离婚概念股”的拉高反倒是投资者短线获利了结的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