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邓亚萍与王胜江创立“云上体育”,打造中国体育名片

在和花伴里签约后不久,邓亚萍和王胜江团队专程组织了长三角创新创业的考察活动,拜访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体育界和创投界人士、物色体育空间,得到当地政府相关人士、体育界和创投界的热烈反响。
2016-08-17 14:14 · 投资界综合     
   

邓亚萍与王胜江创立“云上体育”,打造中国体育名片

  正值奥运,人们对体育、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加关注。日前记者获悉,奥运冠军邓亚萍与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共同打造的“云上体育”已正式启动,这是国内*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邓亚萍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王胜江担任CEO,目前已经建立了10余人的团队,当前工作重点是物色体育空间和筹备体育基金。

  创业半月即获战略投资

  邓亚萍6月9日宣布辞职,邓亚萍和王胜江的创业项目获得资本市场普遍看好,不到半个月即获得了战略投资股东深圳花伴里集团的青睐。

  花伴里集团在官网发布消息,“2016年6月22日,邓亚萍、洪泰创新空间、花伴里集团三方代表在鼎新大厦举行了商务会谈。会谈结束后三方就体育产业创新事项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了合作协议书。作为国内*家体育创新空间,未来三方的合作发展态势值得期待!”

  *步将重点布局北上广深

  据悉,云上体育*步将重点布局北上广深,目前洪泰创新空间已经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下半年将陆续有近20个项目开业,这些工作都将为云上体育的拓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云上体育注册地址在深圳,再加上战略股东花伴里来自于深圳。因此,云上体育的*个体育创新创业空间将极有可能落户深圳。

  在和花伴里签约后不久,邓亚萍和王胜江团队专程组织了长三角创新创业的考察活动,拜访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体育界和创投界人士、物色体育空间,得到当地政府相关人士、体育界和创投界的热烈反响。

  首创“1基地+1学院+1基金”模式

  据了解,未来云上体育将以体育为核心,创新创业为起点,贯彻“1基地+1学院+1基金”的“体育+111”战略。以体育基地为载体,孵化体育创业项目,配套品质的专业服务;以体育学院为特色,助力退役运动员转型,培养实战型产业人才,为5万亿产业提供细分领域人才输出;以体育基金为发展杠杆,为优质企业提供有效资源,用专业的资本助力专业的团队。充分发挥云上团队的体育管理专业优势、跨产业资源整合优势和金融体系资本优势。

  牵手王胜江,新组合横空出世

  邓亚萍选择联手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创业,被媒体评价为“她不是单打独斗”。对于为什么选择和洪泰创新空间合作,邓亚萍表示:“王胜江的洪泰创新空间成立一年多发展的非常好,在创投领域很成功,他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和行业资源,希望我们能一起为体育创业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平台。”

  2015年,王胜江联合著名教育家俞敏洪先生和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先生共同成立了*家创业服务生态平台洪泰创新空间。目前,洪泰创新空间已经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布局近30家创新空间,已经孵化项目近200个,近70%的项目拿到天使轮或A轮融资,已获融资项目估值共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0亿人民币。

  王胜江表示:“中国人有三个阶段,*是吃饱穿暖,第二阶段购物休闲,第三阶段就是运动健康。我和亚萍做这个体育创新创业平台的*目的就是解决老百姓的一些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运动+创业的基地载体,有生态、有内容,有体育学院,通过投资来加速这种生态的完成,做全民运动健康的服务。希望我们的学院,可以改变我们中国人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生活方式,健康、运动,让人们多关注自身。”

  从“乒乓女皇”到“初代目”

  4枚奥运会金牌,18次世界冠军,连续8年排名世界女乒*,辉煌的战绩,让邓亚萍成为当之无愧的“乒乓女皇”。8月12日奥运乒乓球的比赛,也吸引了中国乒坛传奇邓亚萍的关注,她特意开了微博,和广大网友展开互动讨论兵乓球决赛,热情的网友还称她为乒坛“初代目”。此次重回体育创业,势必为中国体育的发展注入新的能量,打造中国体育在世界上的一张名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