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许家印,一个拯救了中国足球和中国股市的男人

许家印在资本市场的动作,和在地产、足球市场里一样凶猛。随着他干的“大事”越来越多,外界对于他的认识也越来越全面。一手拯救了中国股市、足球两个“最没起色”市场的许家印,究竟有哪些能力?
2016-08-18 07:24 · 砺石商业评论     
   

  万科A(000002.SZ)股价彻底疯狂了。

  2016年8月16日,已经被多家大型企业集团争夺多日的万科股票,再次封住涨停,股价停留在27.57元/股,总市值一度突破了3000亿大关。

  就在半个月之前,姚振华钜盛华、前海人寿之外的多路资产管理计划大军,尚处于摇摇欲坠的爆仓边缘,随着复牌之后万科股价的持续下跌,市场氛围一度非常紧张。甚至有好事者,已经编撰出万科的股价下跌多少后,姚振华就要最终全面爆仓、破产。

  然而臆想中的大事件最终是没有出现,许家印和恒大的半路杀出,不仅让姚振华从短暂的危机中解脱出来,更是豪赚浮盈320亿元,在整个万科股权争夺战中,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主动权。

  在大举买入万科股价的同时,许家印还同时买入了包括廊坊发展、嘉凯城、金科股份等一系列地产公司股票,这些股票的大涨,带动了两市整个金融地产板块的快速上涨,如鲶鱼效应一般,让整个市场变得活跃起来。

  7月27日市场大跌的影响,就这样在许家印的狂轰滥炸之下,消弭于无形。上证综指从2950点左右开始迅速反弹,到昨天收盘已经站在了3100点上方。

  股市的关注度提升了,股价上涨了,跟风买入的投资者渐渐多起来了。与姚振华一起,A股市场上成千上万的散户、机构投资者,也由于许家印高调而耗资巨大的买入,受益匪浅。

  连国家队都被搞得“无可奈何”的中国股市,就这样在关键的时间节点,被许家印几百亿的“买买买”所带动,硬生生拉回了3000点。并且从目前来看,上证综指的形态仍然相比之前健康很多,并创出了近期的新高。

  助中国足球脱离苦海

  在中国,如果要数出被人诟病最多、嘲讽最多的市场,当之无愧的前两名,一个是中国股市,另一个就是中国足球。

  这两个市场双双从90年代初启动以来,顺风顺水的时间短暂,举步维艰的日子很长,是毁掉了无数人梦想、幻想的市场。多年来耻笑运动员、球迷、股民的段子汗牛充栋、数不胜数。

  许家印没有信邪。2009年投资恒大女排小试牛刀之后,很快就将目光投向了足球这个更大,也是更乱、更具争议的市场。这时的中超联赛,正经历着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观众稀少,产业荒芜。

  而广州足球队也因为假球风波的影响,被迫降入*,此时许家印用一亿元的价格买入球队所有权,并立即还清欠债,规划*年投入一亿元,豪言“三年内夺中超冠军,五年内亚冠夺冠”。

  当所有人都把这些话当成“听听就好”的时候,许家印的金元政策开始了:引入韩国铁帅李章洙,引入国家队选手郜林、孙祥、郑智,并用十倍的工资,从巴西带来了24岁的球星穆里奇。优秀的教练和优秀球员,在天价赢球奖金的刺激下,*年就冲超成功,第二年就夺得了中超冠军。

  随后,许家印的金元足球战略不断升级,孔卡、里皮,一个个高额投入带来了同样高额的产出,联赛连冠,亚冠冠军,世俱杯亮相,恒大俱乐部给了中国人无数的惊喜,毕竟这个国家太需要足球能够带给人们的快乐了。

  随着恒大足球队的辉煌,不仅恒大的品牌效应水涨船高,连中国足球这个沉睡已久的巨大市场也被真正的激活。

  《2013中超商业价值报告》显示,中超公司在2013年的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3.7亿元,利润超过1亿,大量社会资本从这一年开始进入足球领域,包括淘宝、苏宁、华夏幸福、万达等等企业陆续进军中超赛场甚至是国际赛场,买入球队,运作赛事。

  中国足球能够出现转机,除了高层的推动之外,在国内率先“抢滩登陆”的许家印功不可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