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马里奥和机器猫,AR、VR、无人驾驶汽车等6大黑科技在2020东京奥运会都有!

日本向来是诞生黑科技的沃土,1964年东京奥运会亮相的新干线,推动了世界交通的技术进步。时隔近60年后,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黑科技?
2016-08-23 10:16 · 钛媒体  PR叨叨叨   
   

除了马里奥机器猫,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6大黑科技

  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完全被*“二次元”与科技气息的“东京8分钟”抢了风头:机器猫、马里奥、大空翼、Hello Kitty、吃豆人等经典动漫游戏形象的出现,把全世界人都带入了童年回忆。

除了马里奥机器猫,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6大黑科技

  而化身马里奥的安倍晋三从玛丽水管中出现,以及之后的演员表演,又让世人感受到AR增强现实技术的震撼。

  作为下届奥运会主办国的日本,向世人成功的展示了其“亲民+高科技”的国家形象,不得不说,这很日本!同时也让我们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多了几分期待。

  日本一向善于“输出”,如果把文化看作其软实力的话,科技无疑体现着日本的硬实力。从“早期”的鲨鱼皮泳衣,到现在无处不在的电子计分以及视频回放技术,每届奥运会成为了主办国科技力量展示的大舞台,而东京奥运会更会成为展现日本*与创新实力的*平台。

  日本向来是诞生黑科技的沃土,1964年东京奥运会亮相的新干线,推动了世界交通史上的一次技术进步,为现在的磁悬浮列车的出现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时隔近60年,在经济和技术得到了飞跃式发展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又将为世界带来哪些黑科技?能否成为一届*未来感的奥运会呢?也许下面这些已知的黑科技将会给你答案:

黑科技一:机器人服务

  在日本,机器人不仅仅是一个产业,更是整个民族文化的组成部分。作为工业自动化强国,日本几乎所有行业都在迅速拥抱机器人,包括酒店和娱乐。日本希望通过机器人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力,让日本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变得更有竞争力。

  去年夏天,日本揭晓了数字化游客服务系统的计划,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之前,在全国范围内使用这种围绕“无微不至”概念创造的系统,在这个计划中,机器人和信息技术可以帮助各种年龄阶段、不同国别的人们(也包括残疾人在内)。预计在奥运会期间,每天约有92万外国人涌入东京,机器人可以帮助他们进行语言翻译、导航或是叫车。

  而为了将东京奥运会办成一届让人印象深刻的奥运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是希望能在2020年夏季奥运会这一世界性的竞技比赛中能为机器人设置一项特殊的比赛项目,他希望能把世界各地的机器人汇聚一堂,为他们举办一场比拼技术水平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黑科技二:无人驾驶汽车

  在全世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热潮中,老牌汽车大国日本的表现有点寂静。而据日经新闻最新报道,日本将设立一个大型测试场地,用于帮助本国的汽车制造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日本也计划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正式大量启用无人车。

  另据媒体报道,日本已经进行了无人驾驶出租车汽车的*次试验,计划在东京奥运会选手村、竞技场、羽田机场以及东京站间运营,并在高速公路等处设置用于行驶的专用通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