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预言:下一个超过他的人来自于这个行业!会出自这87家准独角兽吗?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获得B轮及以上融资,市场的竞争已经转入下半场。从创业板的火爆来看上市始终是一种趋势,这些完成大额融资、相对成熟的企业未来谁会在厮杀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6-08-31 15:10 · 亿欧网  王艳莹   
   

  在国民经济整体下滑的时候,“两白”是其中受影响最少的行业,“两白”指的是白粉笔和白大褂,即教育和医疗行业。坊间传言,马云也曾说过:下一个超过他的人来自于大健康行业。医疗健康和教育一样,都是中国市场经济改革的最后一块阵地。此前亿欧曾整理过B轮及以上的52家教育行业,此次亿欧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了截至2016年8月,医疗健康领域获得B轮及以上融资的、未上市的公司共计87家。

  (一)开端:大幕渐起,移动医疗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2013年这几年中共有25起B轮融资事件,其中大部分的企业都在之后的时间里拿到了新一轮的融资甚至是成功上市。在2013年12月之前获得B轮及以上融资的共有8家企业,融资金额最高的为甘李药业,共获得B轮3.36亿元的融资。

  在这一时间段之内,移动医疗的概念尚不明晰,企业获得的投资也相对谨慎,投资人更倾向于能够直观看到钱的一些领域,如制药、体检、医疗信息化等。

  (二)发展:移动医疗元年,移动医疗逐渐得到人们的重视

  2014年被誉为是中国“移动医疗元年”,这一年,医疗信息化建设提速,BAT纷纷加紧布局移动医疗,各种移动健康服务应用软件让人应接不暇。2014年获得B轮及以上融资企业共有14家,而瑞尔齿科、华大基因、春雨医生、丁香园、倍泰健康等企业更是拿到了数以亿计的C轮融资,融资额度最高的为瑞尔齿科丁香园的7000万美元,约合4.3亿元。

  (三)高潮:爆发元年,移动医疗被视作下一个诞生巨头的领域

  2015年被称为移动医疗爆发的一年,这一年获得B轮及以上融资的企业多达34家,其中有20家企业的融资额度都在亿元以上级别,平均每个月就有3家企业获得B轮及以上的融资。据数据显示,2015年移动医疗领域融资共计约221笔,交易总额约为157.5亿元,1药网D轮融资10亿元就占了约6%。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