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公司被收购使他14个月收益翻160倍

8月15日,时间互联被A股公司南极电商斥资9.56亿收购,时间互联第一大股东刘睿拿到了4.54亿。可能你觉得在A股公司的收购案中,时间互联只是很普通的一个,但刘睿的总投资只有286.5万。他在14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157.5倍的收益!
2016-09-05 17:11 · 读懂新三板  读懂君   
   

  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够湿的雪,和一道够长的山坡。

  刘睿和葛楠,这两位理工男的财富经历,很好地诠释了巴菲特的这句话。他们二人发现的雪是一家互联网营销公司,发现的山坡是新三板。

  8月15日,时间互联被A股公司南极电商斥资9.56亿收购,时间互联*大股东刘睿拿到了4.54亿,第二大股东葛楠拿到3.35亿。

  可能你觉得在A股公司的收购案中,时间互联只是很普通的一个,但读懂君要告诉你,刘睿在时间互联上的总投资只有286.5万。他在14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157.5倍的收益!


1   被10亿收购,只因遇到“贵人”

  从今年3月31日登陆新三板,到8月15日被收购,时间互联待在新三板的时间还不足5个月。不到5个月就得到A股公司的垂青,时间互联的魅力还是不小的。

  不过,如果是三年前那个营收379.96万元、净利润58.88万元的时间互联,南极电商还愿意给出9.56亿的估值吗?

  三年前,时间互联还是一只丑小鸭。它做的是传统广告业务,提供品牌整合营销服务,进行线上线下推广,包括平面媒体广告制作和投放等。

  一家经营了9年的广告公司,经过了互联网时代,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而服务对象还是传统广告主,不可避免地遭遇了营收和净利润双重惨淡。2014年,公司营收只有54.98万元,亏损41.29万元。

  与此同时,2014年9月,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数字营销业务的公司成立了,在一年以后将拯救日益衰落的时间互联,并借助时间互联挂牌新三板。

  这家公司是亨利嘉业,实际控制人是刘睿。

  2015年6月,时间互联的两位股东决定“退位让贤”,公司进行股权变更。刘睿、葛楠等六人接掌了公司,刘睿成为时间互联的实际控制人,并且将自己的公司亨利嘉业注入时间互联,亨利嘉业成为时间互联的全资子公司。

  紧接着刘睿等人斥资40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在11月份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这家只有39人的公司在“贵人”刘睿等人的带领下,营收和净利呈现几何式上涨。2015年,公司营收飙升到13291.91万元,增幅达24074.80%;净利润1083.63万元,增幅为2722.22%。移动互联数字营销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高达92.84%。

  然后,刘睿就带时间互联“飞”了。2016年3月31日,刘睿带着时间互联挂牌新三板。挂牌4个多月后,时间互联被A股公司南极电商9.56亿元收购,其中40%以现金支付,60%股份支付。

2   14个月,他实现了157.5倍的收益率

  这场收购中,收益*的是时间互联的*大股东刘睿。2015年6月,他以0.5208元/股的价格获得时间互联原有股东总计96万的注册资本,加上后续投资,刘睿在时间互联的投资也不过286.5万元,葛楠在时间互联一共投了178.5万元。

  仅14个月的时间,刘睿持有时间互联47.5%的股权就变成了4.541亿元,拿到4.51亿,实现了157.5倍的收益率。而第二大股东葛楠持有的35%的股权也是直接飙到了3.346亿元!

  刘睿和葛楠的关系纠缠不断,公开资料显示,二人都是北京理工大学的毕业生,都在北京问日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过,刘睿任问日科技市场营销部副总裁两年,葛楠至今还是问日科技的总经理。

  说起问日科技你可能没印象,但说起问日科技的产品365日历,估计不少人就想起来了。365日历是一款手机APP日历,能进行日程管理,在前几年是比较火的一款产品。

  据媒体报道,2013年1月,365日历网获得挚信资本腾讯的千万元B轮投资;2014年1月,获得由由复星昆仲DST资本合投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被DST投资可是一件很荣耀的事,因为DST投资过Facebook、Twitter、阿里巴巴、京东、新浪等企业。

  365日历虽然获得了大批投资,但目前并没有太大起色。不过这并不耽误葛楠赚钱,他做着365日历的同时,成了时间互联的董事,并顺便赚了3.3亿。

  葛楠投资时间互联与刘睿密不可分。刘睿说,当时投资时间互联是看重其品牌广告的客户积累,而如今南极电商看好时间互联的精准营销服务。

  南极电商就是那个卖内衣的南极人,不过现在借壳上市后的南极电商,转型做电商生态服务和供应链平台服务,收购时间互联想要更好地进行品牌推广和产品运营,实现流量变现。

  在溢价收购时,双方签订了对赌协议:时间互联承诺2016年至2018年净利不低于6800万元、9000万元和11700万元。

  若未完成,时间互联先以持有南极电商的股份补偿,不足部分按现金;若超额完成总计2.75亿元的业绩承诺,则超过部分的40%奖励给时间互联的管理团队,奖励总额不超交易作价的20%。

  这就意味着,2016年时间互联就要实现业绩增长6倍以上,才能完成对赌*期。刘睿和葛楠,在新三板获得了辉煌的两人,还能继续辉煌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