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投资人的专业化培养与发展

美国人做天使是为了赚钱、参与到创业公司、学习新东西、爱好、找工作及奉献社会;创业者和投资者的利益绑定;天使不做老板;人为重,事为先,只投爆发性,自己熟悉且能够提供增值服务的领域。
2016-09-06 08:10 · 投资界综合     
   

  在这个创业浪潮席卷的时代,没人不知道天使投资。

  几百万上千万的投资注入,在芸芸的创业者中,万中选一的将一个又一个创业者点石成金,送上青云梯。做出这些决策的投资人,则像是神谕的代言人,从一个什么产品都没有,只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和三五个人小团队中挖掘、预见并且真实实现出三年百倍回报、五年千倍回报的优秀企业。

  太多的解读和分析在教你怎样才能成一个值得投资的好的创业者。但投资人的身影却越发被仰视,云遮雾罩。

  你就从来没有好奇过,天使投资人的投资判断能力和专业路径又是怎样奠基和成长的呢?

  或许,你是已经完成财富积累希望从财务投资角度选择天使投资基金;

  或许,你是已经创业有所成想要开始行业布局来了解天使投资的门道;

  或许,你是想从创业者的角度了解怎么判断和选择一个好的投资伙伴;

  那么,就让我们来为你试着揭开专业天使投资人的面纱,看看一个专业的天使投资人应该是如何养成的。

  连续创业者出身的投资人,典型代表人物——李竹

  1989年从清华毕业后,九十年代初即与几位同窗开始了自己的*次创业,后被清华同方并购。2005年,李竹联合创立悠视网,并出任董事长。同年12月,李竹就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IG手里拿到了1000万美元的*笔融资。而从2000年的个人天使投资时期算起,李竹所开创的英诺天使,已经拥有1亿人民币种子基金、16亿人民币天使基金,共投资企业约170家,其中多个项目上市并退出。

天使投资人的专业化培养与发展

  天使投资语录:

  1、天使投资人要有自己的能力和专注行业;

  2、做天使投资要具备三个要素,运气、能力和心态;

  3、投资人要提高自己的投资能力;要持续学习;要提供投后服务;

  4、保持合适的心态:要有探险精神,要有公益的心态,要有理想主义心态。

  亲历过经济起伏和投资周期的投资人:

  清科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符星华

  符星华女士现任清科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兼清科投资董事总经理,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

  有十余年股权投资、TMT行业经验。主要负责清科研究中心、清科投资的管理工作。

天使投资人的专业化培养与发展

  天使投资语录:

  1、美国人做天使是为了赚钱、参与到创业公司、学习新东西、爱好、找工作及奉献社会;

  2、创业者和投资者的利益绑定;

  3、天使不做老板;

  4、人为重,事为先,只投爆发性,自己熟悉且能够提供增值服务的领域。

  服务于专业投资机构真格基金、顺为资本等十多年的投融资法律律师专业看法:

  尚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明若

天使投资人的专业化培养与发展

  天使投资语录:

  投资者须知的两大重要条款:

  一般天使投资人不参与企业管理,一旦企业出现什么问题,投资者如果想在退出的环节上争取尽可能多的权利,让创始人股东主动的维护天使投资人的利益,促进投资变现,所以你必须要知道以下两个重要条款!

  1、强制随售权

  强制随售制度就是一旦有人想收购此公司,投资者可以决定是否把公司卖掉。这个协议在跟创始人谈时,创始人会很生气,但这是能够保证天使投资人变现的非常有利的条件。

  2、回购权

  什么是回购权?简单的说,创始人说三年以后公司上市,三年如果上不了市,那么投资人有权要求创始人回购自己的股权,本金加收益率,收益率一般按照年化为8% 的复利计算。

  作为公认投资历史最长的美国,天使投资人代表Praful Shah,30多年研究科学家出身并投资了50多个项目,他的看法又是如何?

  作为澳洲天使投资联盟主席,Melbourne AngelsInc创始人——Jordan Green更为我们带来了一整套的国际天使投资培训课程分享。

  作为中国本土的专业天使投资培训机构,以下你知道和不知道的,但都在业界口碑爆棚的:

    AC加速器合伙人、“天使成长营”创始人

  李汉生 华创盛景天使基金合伙人、“精一天使公社”创始人

  桂曙光 京北投资合伙人、“天使实战学院”执行院长

  朱成龙 天使汇联合创始人、“天使汇投资训练营”负责人

  孙敬伟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好天使”执委

  陈立文 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紫荆厚德商学院”联合创始人

  他们,不止他们,前所未有的汇聚一堂,共同分享探讨中国天使投资人的专业化成长和职业化路径,为着那共同推动中国天使投资行业自身发展的使命感,为着那创业者所真正需要的更多更专业的天使投资人,告诉你一个更真实全面的天使投资人解读。

  这有可能是你能接触到的*次,最为全面的天使投资人自身成长路径全解析。

  911日!2016全球天使投资论坛!中国北京!还不来?!

  100名报名且成功付费者,更可获得内部资料《2015年中关村天使投资年度发展报告》

  报名链接:http://5572g0d9.eventdove.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