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统电商扎堆VR,线下零售的机会在哪?

如若线上平台的VR计划得以实现,线上购物的体验感增强,在VR和AR技术的帮助下,用户可以获得趋近于线下的购物体验,并在家装设计等购物场景中有着优于传统线下的购物体验。如此一来,线下购物的最后一点“荣光”似乎要就此消失。
2016-09-08 10:02 · 品途商业评论  老铁   
   

传统电商扎堆VR,线下零售的机会在哪?

  电商企业进入VR/AR购物阶段已成必然,自今年以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出台或发布了进军VR领域的规划和进展。如在7月22日的淘宝造物节上,阿里巴巴VR实验室GM Lab(Gnome Magic Lab)实验室研发的Buy+虚拟现实购物体验产品首度向全球公众开放,观众可以在现场体验BUY+购买内衣,显然接下来会有更多的购物场景加入进来;国美在线也将VR技术应用在了即将开始的“9.8家装节”上,进行了场景式电商的探索;而在9月6日,京东成立成立*电商AR/VR产业推进联盟,将VR定位为核心技术研发方向之一,京东方面将提供一套统一的建模工具,让使用者制作统一标准的电商应用和VR/AR内容,并将建立内容分发平台。

  不仅是电商平台,传统线下零售巨头苏宁也在今年6月表示要在个月内在全国陆续开设300个VR“体验馆”,打造中国*的VR体验平台。

  各大零售企业进军VR的信心十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