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1.35亿美元增持新浪微博1.4%股份,这是要收购的前兆?

2013年4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与新浪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者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占微博公司全稀释摊薄后总股份的约18%。
2016-09-10 08:30 · 猎云网  赵心源   
   

  今日凌晨,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披露向新浪微博相关高管团队成员购入后者所持的总计300万股微博股票,占微博总流通股本的1.4%,交易总价为1.35亿美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阿里持有微博的股权将由30.1%增加至31.5%,投票权将由14.5%增加至15.2%。阿里此次购入对方公司高管出售的部分微博股票,显示出阿里对新浪及微博管理团队的持续支持与看好。阿里持续增持微博将给市场和双方员工带来积极信号,双方的合作预计会更加紧密。

  8月31日,新浪(NASDAQ:SINA)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向股东依照固定比例配送微博公司(以下简称微博)的股票。微博是新浪持有多数股份的子公司,其美国存托股(ADS)目前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WB。新浪将向新浪普通股的持有者配送微博的A类普通股,比例为每持有10股新浪普通股将配送1股微博A类普通股。持有通过DTC(存管信托公司)结算的新浪普通股股东将收到对应数量的微博A类普通股,具体形式为微博的ADS。本次微博股票的配送日为2016年10月12日或其前后数日,配送对象为2016年9月12日工作日结束前登记的新浪股东。完成微博股票的配送后,新浪在微博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约54%(投票权比例约为78%),降至约51%(投票权比例降至约75%)。

  受业绩增长推动,微博股价近一个月来暴增,截至美国时间9月8日收盘价49.22美元,增幅逾44%。新浪的股价也在同期内增长了34%。

  2013年4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与新浪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者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占微博公司全稀释摊薄后总股份的约18%。另外,新浪授予了阿里巴巴一项期权,允许阿里巴巴在未来按事先约定的定价方式,将其在微博公司的全稀释摊薄后的股份比例提高至30%。2014年4月17日,微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根据约定,阿里以4.49亿美元将其在微博公司的全稀释摊薄后的股份比例提高至30%。

  根据微博最新股价,阿里在微博的投资已录得三倍收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