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拉里·佩奇:人工智能将成为终极版的谷歌

拉里·佩奇(Larry Page)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与此同时,佩奇还是全球最富有的11位人士之一。现年43岁的佩奇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就,可以说,他已经成为当今全球商业领域最强大最有名气的人物之一。
2016-09-12 16:20 ·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有关科技和商业的言论

  其一,许多人都认为佩奇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以及Alphabet的另一位长期高管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是天才投资人。当然,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也无可厚非。可以肯定的是,Alphabet的三大著名高管中的任何一位都是天才型电脑科学家。此外,佩奇还将是*位承认Alphabet的辉煌成功并非因公司发明了搜索引擎、而是因公司把此技术推广给大众的人。

  对此,佩奇的经典言论是:“发明还不足以说明一切。特斯拉发明了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动汽车,但是其还是要努力将此发明推广给用户。你们必须将这二者结合起来考虑:一是发明和创新;二是公司要把这些产品商业化并推广给用户。”

  其二,自从Alphabet创建以来,该公司已经研发出数量难以置信的多样化组合产品。尽管一些核心产品的广告的确帮助产品赚取了丰厚的收入,但可以明确的是,佩奇认为该公司更大的目标与任何现有的产品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弱,因为Alphabet的目标就是要创造下一个伟大的科技。

  对此,佩奇的经典言论是:“我们希望打造所有人都喜欢使用的技术,并让这种技术对任何人都产生影响。我们希望打造漂亮的、直观的服务和技术,并发挥令人难以置信的功效,以便人们每天都会多次使用这些服务和技术,就像人们每天频繁使用牙刷一样。事实上,人们每天都频繁使用的东西并不多见。”

  其三,科技行业最为界定性的一个特征就是,此行业总是不断的创新和变革,这一点要比其它多数行业更为明显。科技行业这种持续不断的革新环境要求该行业自身能够不断再发明、再创新,同时还要密切关注未来趋势。对此,佩奇也用自己的话来描述了该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佩奇表示:“许多公司未能长期保持成功。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他们往往错过了对未来的关注。我总是努力地重点关注这些问题,即未来到底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如何创造未来?我们如何给我们的组织提供动力以便真正地关注这些重点,并真正地推动这一势头高速发展?”

  其四,毫无疑问,当前科技行业是为关注的一大领域就是人工智能(AI),这也是佩奇本人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的领域。事实上,佩奇早在2000年就发表过的言论足以表明佩奇及其在Alphabet公司的同仁们长期以来一直在考虑这一话题,只是这一话题到现在才成为科技行业的热点。

  当年,佩奇曾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版的谷歌。因此,我们会拥有最终的搜索引擎,可以理解网络中的一切。这种搜索引擎将能够确切地理解你们所想的一切,而且还能够给你们提供一切正确的东西。这就是人工智能,能够回答一切问题,究其基本原因,就是因为几乎一切都出现在网络世界中,不是吗?我们现在还无法接近这一目标。然而,我们最终将能够无限接近,这也是我们正在从事的努力。从智力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充满巨大吸引力的事务。”

  佩奇有关领导和人生的言论

  其五,与许多商业大亨相似的是,佩奇也经常关注科技和商业之外的话题。佩奇有着领域全球化公司的重任,因此,他也非常熟悉领导相关的艺术。对此,这位亿万富翁也说出以下看法。

  他表示:“我作为领导的工作,就是要确保公司的每个人都拥有非常好的机遇,并确保他们能够感觉到他们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并能够为构建良好的社会做出他们的贡献。在这个世界中,我们正在做更好的工作。我的目标就是领导谷歌前行,而不是做追随者。”

  其六,尽管有人认为——Alphabet公司规模增大了,但事实上却在衰退——但事实上,这家公司却获得了大量的好评,主要就是因为该公司拥有独特的企业文化。事实上,Alphabet公司在科技行业拥有非常典型的企业文化,很明显的是,这种更加开放和休闲的企业文化在Alphabet公司从上到下都非常一致。

  对此,佩奇表示:“至关重要的是,公司就应当是一个大家庭,员工应当能够感觉到他们就是这个公司的一个部分。对员工而言,公司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当你这样对待员工之后,你就会获得更好的生产力。”

  其七,Alphabet公司有着辉煌的成功和强劲的预期,非常明显的是,佩奇的联合创建该公司的动机也展示了该公司最终可能享有的声誉和财富。令人惊奇的是,这种在一定程度上的直觉情绪似乎一直贯穿在许多业界最成功*的整个生涯之中。佩奇很好地将其追求事业的感悟进行了如下总结。

  佩奇表示:“如果我们因钱而产生动力,那么我应当在很久之前就卖掉公司了,然后躺在海滩边,享受生活了。”

  总而言之,改变世界需要一种独特的——有人可能会说还要有运气——多种时机与能力,很明显,佩奇两者都兼而有之。佩奇帮助创建了全球享誉盛名的最强大之一的科技公司,然而,他好像是才刚刚开始创业一样。特别是,初看上去,Alphabet在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方面似乎仍有足够长时间的情况之下。因此,作为全球在数字时代最富盛名的公司之一,Alphabet的未来之路到底会怎么样,这也值得吸引人们的极大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