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个人博客起家,拿到美国最大正版素材供应商的中国区独家合作,他奋斗10年就是为了让设计更有价值!

在内容领域,梁耀明看的很清楚。为内容付费的习惯近期才逐渐养成,梁耀明认为这也归因于支付工具的成熟。支付工具的方便快捷,也简化了大家为图片支付的流程。另外,他也解释了为何一开始就将客户定位在B端的原因:企业比个人(C端)更有付费意识。
2016-09-13 10:01 · 投资界  喜乐   
   

  艺术家通常生活在什么样的生活里?

从个人博客起家,拿到美国最大正版素材供应商的中国区独家合作,他奋斗10年就是为了让设计更有价值!

  (站酷创始人梁耀明)

  天公作美

  人通常在当下并不知其何,回过头看,其实不过命运使然。至少梁耀明的人生如此。

  梁耀明读书时学的是设计,毕业后去了广告公司,也随兴趣做了个人网站,以失败告终运营。2005年,梁耀明北上来到北京,缱绻在盛大和猫扑工作,负责频道运营。有可能设计师的心思总是活泛,拥有一个属于设计师自己的网站是永恒的梦想。2006年,梁耀明又拾起了曾经的梦,这一次他做起了个人博客。

  天公倒是作美。他的博客做得多彩,渐渐通过Google有了不错的收入。水涨船高,博客也进阶成BBS,那是2007年,梁耀明迎来了第一个合伙人。接着,设计师们为了让越聚越多的设计师有一个更好的“家”,他们开发了新的系统;曾经猫扑和盛大的同事、BBS版主也被梁耀明“召唤”而来,这件事越发规模化了。

  为了方便设计师增加收入、寻找灵感,梁耀明踏出了他梦想的第一步。

  于是,2010年,北京站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一步一步,平淡是真

  梁耀明一直都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可以为他聚集起来的430万设计师们做得更多。他多次提到:我就是想多为设计师增加点额外收入,他们的图纸可以值更多钱。

  他的“更好”便将站酷网创立了3个主版块:社群、海洛创意、高高手。社群,即从博客到BBS到站酷网的以社交为属性的设计师互动平台;站酷·海洛创意,上线于2014年,是一个正版素材交易平台;站酷·高高手,上线于2015年,是主打艺术设计在线教育、提供线上及线下的精品艺术类课程的网站。

  盈利模式很清晰,既可以通过社区里的营销、设计比赛、招聘等方式盈利,也可以通过海洛创意和高高手实现交易和教育抽成盈利。不难发现,在创业变成大众间如同吃饭一样平凡的世界里,在听惯了创业者上天入地式的吹嘘下,拥有强大造血能力的站酷让人心里稍安。最起码,总有人是在做实事的。

  梁耀明的商业思维同样一目了然,一开始他的客户就是在B端,各家大小企业、各家媒体等需要设计创意服务的公司。

  是的,他的创业有如他本人的性子,平淡无惊。倒也是,生活哪里会有那么多波澜壮阔、大刀阔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9/201609134030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