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市时节,乾立基金发力定增市场

组合票方面,截至2016年8月25日,我司从长期合作伙伴财通基金参与的150余家定增上市公司中选择参与投资13家定增项目,从而在投研能力方面得到认可。
2016-09-12 07:08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定增已成为A股市场规模*的融资方式,全年共计827家公司实施定增,募集资金超1.26万亿。定增取得傲人成绩。2016年上半年,A股定增市场融资金额总计8219.68亿元,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187.72%。

  熊市时节,乾立基金发力定增市场

  对参与定增的投资人来说,他们可凭借这种简单和低成本的方式进入高成长公司或行业,轻易获得公司和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利润,而上市公司一般会与参与定增的投资人签署保底或回购协议来保障投资人的收益。另外,定增项目具有超越大盘的特点,数据显示,除2009年外,其他年份定增项目的收益均高于当年的沪深300涨跌幅。

熊市时节,乾立基金发力定增市场

  定增与沪深两市的收益对比

  现今,定增已成为乾立基金的三大基础业务之一。 

  我们会在浩如烟海的项目中精选单票,做精做实;并在熟悉领域开展业务,选定标的后专注其中并深挖项目价值,然后关注具有中长期成长能力的项目。

  投资策略上,我们选择以基本面导向为主的价值投资,采取一二级市场联动、兼并收购的运作方式,同时侧重资产重组,并优先考虑大股东参与及员工持股计划。目前,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是我们定增投资的主要方向

  标的选择上,我们会优先考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医疗健康、传媒、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标的进行投资。标的期限上,则主要考虑一年期定增标的。另外,根据大盘点位实时跟踪监测市场平均折扣率,重点考虑高于平均折扣率的大折扣标的。

  目前,我们已与业内*券商、知名投资银行、一线公募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定增业务,涉及单票与组合票,如财通基金、盈创投资等。

  组合票方面,截至2016年8月25日,我司从长期合作伙伴财通基金参与的150余家定增上市公司中选择参与投资13家定增项目,从而在投研能力方面得到认可。单票产品上,我们参与了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传化化工、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定增项目,均表现不俗,其中最高定增浮盈已达109%。

  而对于2016年下半年的定增市场,业内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专家表示,宏观环境向好及定增市场持续火爆,加之股市低位震荡提供介入机会,可谓三大利好聚集。

  因此,我们会按自己的逻辑判断,用专业的投研能力适时参与到定增市场,为投资人创造更多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