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进入疗“伤”期,移动互联网将迎来下个黄金十年

据了解,参与本期新芽DEMO的各家路演企业都是经过主办方前期筛选过后的优质移动互联网项目,路演过后,他们当中的一些企业还将角逐清科集团Venture50 新芽榜年度榜单的最终席位。
2016-09-13 07:08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9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召开。过去的一年里,移动互联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喧嚣。VR、网红、人工智能、移动医疗、SAAS……移动互联网成为互联网产业的下一个机遇,在业内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有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已达到30亿人,约占全球人口数的44%,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已达到20亿。

中国拥有全球数量最多的移动互联网民。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有望达到8亿人,预计到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到8.9亿人。在此背景下,清科集团邀请国内*投资机构及众多移动互联网新锐创客,共探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布局及未来发展。 

会上,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现在VC们进入到一个观望期、疗“伤”期,主要有五点“伤”:一“伤”是独角兽变成了独角猪,融了A轮,融到C轮,甚至D轮,突然这个公司就快关门了;二“伤”是各种死,A轮死,B轮死,C轮死,D轮不知道生死;三“伤”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战略新兴板没有了,注册制没有了,这是比较大的打击;四“伤”是现在注册一个基金变难了,备案特别辛苦,考试也很累;五“伤”是这个行业O2O伤了,P2P伤了,智能硬件很多都挂了,整个行业想想都是很多眼泪。 

在“下一个黄金十年”的话题中,DCM中国创始合伙人林欣禾预测到:移动互联网现在渗透率还不到50%,再往前走很有可能到7080%,每个人可能有很多账户,每个人通过手戴的、身穿的设备透过移动互联网上网,所以移动互联网是很重要的主题。另一个是消费升级,十年前,中国人均GDP1.6万元人民币,短短十年增加超过三倍,今年预估大概5.2万元人民币,这在全世界是很少见的,尤其在一个人口大国,所以未来十年,消费升级也应该是在创业的时候好好想的。 

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合伙人周逵做了创客与“匠心”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匠心不是鸡汤,就他们自己而言,“匠心”一是要专注,不专注就不专业,不专业就没有大回报,这是十几年的体会;二是要诚实,诚实不光是一种态度,更多还是一种能力,尤其作为投资者,就是能不能尊重事实,人性的弱点怎么去克服;三是自律和他律,自律是对自己的约束,他律是对组织智商的尊重,投资行业最后留在台上的全是一个组织,不是一个人;最后是争取做长线的投资者,有一些短线投资人,今天进明天出,他不需知冷暖,但长线投资者,如果时间更长,春夏秋冬是一个季节,两三年一起伏,如果是510年,眼界和收获将更长远,更开阔。 

来自光速中国的联合创始人宓群带来了主题为“从全球角度看移动互联网的未来趋势”演讲,他表示:移动互联网的现实是红利小了,但从创业角度有三点可以关注,一在移动互联网社交流量的红利,还没有发挥很好,微信逐渐成为一个生态平台,但主要做的是游戏和广告,在内容和电商没有做很好的变现;二是“出海”,以前大家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是拷贝美国,但现在很多美国创业公司在拷贝中国。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如果做得好,完全可以去尝试做全球市场;第三点是创业公司,现在不仅考虑商业模式的创新,更多要考虑技术驱动的创新。

同时大会组委会力邀唱吧创始人陈华、一下科技联合创始人雷涛、融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云之讯CEO彭玉龙、住百家创始人兼CEO张亨德等一众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代表性创客,分享他们眼中的移动互联网创业趋势;同时还邀请到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NEA全球合伙人蒋晓冬、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光速中国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韩彦、启赋资本合伙人屠铮、启明创投合伙人吴静、北极光创投合伙人严彬、蓝湖资本合伙人殷明等业界知名投资人论道变革中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除了群星闪耀的嘉宾阵容,本次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的另一个重要看点是新芽DEMO Venture50 移动互联网专场。作为国内聚焦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及投资趋势的*峰会。此次新芽DEMO移动互联网专场汇聚了最精准的行业从业群体与专注移动互联网的投资机构。 

据了解,参与本期新芽DEMO的各家路演企业都是经过主办方前期筛选过后的优质移动互联网项目,路演过后,他们当中的一些企业还将角逐清科集团Venture50 新芽榜年度榜单的最终席位。

此外,大会特设亮点环节VC会客室、移动互联体验区为企业融资、资本挖掘优质项目开辟专属绿色通道。VC会客室环节,投资机构与参会企业可实现8分钟高效沟通对接,11融资问诊;移动互联体验区集合数十家新锐企业的移动互联产品,为参会者提供潮流体验的同时实现了品牌推广、吸睛投资人的双重效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