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00元就可以开办无证餐厅,饿了么的冬天行之将至 ?

最近,广州的新媒体咩事以“95后刚毕业大学生,想通过开外卖店铺创业赚钱”为由申请在饿了么、美团以及百度外卖开店,结果仅仅花了500元就成功在饿了么开了一家餐馆。而在另外两家外卖平台则遭遇拒绝。
2016-09-19 13:57 · 品途商业评论  尹天琦   
   

  8年的创业历程,饿了么从艰辛起步到拿到融资一路高歌成为老大,到现如今,用户担忧,资本眼中的光环褪去。在外卖近几年的赛程上,饿了么到底是丢在哪里?品途商业评论认为,一味的追求创新和扩张而丢失了对线下的深耕,使得合作餐厅安全得不到保障,进而导致的用户失去信任是饿了么面临的*危机。虽然,张旭豪一直强调另外两家竞对,但其实饿了么*的竞对是它自己。商业的战争是残酷的,机会转瞬即逝,从先驱到先烈,有时候只是一步的距离,一旦错过机会,就将万劫不复~

  500元顺利在饿了么上开办无证餐厅

  最近,广州的新媒体咩事以“95后刚毕业大学生,想通过开外卖店铺创业赚钱”为由申请在饿了么、美团以及百度外卖开店,结果仅仅花了500元就成功在饿了么开了一家餐馆。而在另外两家外卖平台则遭遇拒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子:

  咩事申请进入了“美团糯米饿了么开店群”。几分钟后,群主就同意了入群申请。

  面对“想在广州开一家饿了么外卖店”的问题,boss的回复和要求简单干脆: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手机号、店铺地址、经营范围、店名五大样信息。咩事在没有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以及实体店面的情况下顺利花了500元开了一家名为“菲克汉堡”的餐厅。店铺的地址选在了离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不远处的天河区长湴西大街1号。

  整个开店过程,从开店咨询到申请成功总共仅花费3小时,而申请者所需的,仅是向中介提供基本的个人信息、店铺信息并缴纳500元即可。

  接下来是为期2-5天的平台审核。然而就在这家店铺申请成功之后的第三天,饿了么发来了申请通过审核的信息,并告知了登陆账号与密码。同时还称“我们(饿了么)已为您安排市场经理来协助处理开店事宜”。

  隔天,申请者咩事竟然看到了自己店铺的实体店照片!

  此后,咩事试图利用同样的资质信息将同一家店铺开于美团与百度外卖上时,审核均未通过。

  饿了么曾于9月2日发布了一封通知,文中称近期将邀请第三方机构Intertek天祥集团(ITS)对餐厅资质进行线下核实。据此,咩事向boss发出了询问,对方称,“饿了么自己都管不了,还指望别人能用心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