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之家高层再遭大清洗!联合创始人和二手车事业部总经理被辞掉职务,平安系全盘接管

据汽车之家内部人士透露,9月20日,汽车之家再次发生高管变动,汽车之家的联合创始人樊铮、汽车之家二手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永平被辞掉职务。自从6月平安信托以持股47.7%成为汽车之家*股东后,汽车之家内部就出现多次变动。
2016-09-22 15:15 · 亿欧网  杨雅茹   
   

  亿欧9月22日消息,据汽车之家内部人士透露,9月20日,汽车之家再次发生高管变动,汽车之家的联合创始人樊铮、汽车之家二手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永平被辞掉职务。

  而胡永平发布微博表示:“来汽车之家是2007年的7月,现在是9年零3个月,算是第10个年头,占了我工作生涯里将近一半的时间。在我眼里,汽车之家是一份情感,和一群人。10年前,我从未想过自己的今天会是这样的……我指的不是名与利。”此外,他还回忆起了秦致、张磊这些兄弟们,也表达了对汽车之家今后的祝福,从字里行间透露出一股无奈感。

  据亿欧了解,自从6月平安信托以持股47.7%成为汽车之家*股东后,汽车之家内部就出现多次高层动荡,此前秦致和钟奕祺宣布不再担任CEO和CFO。当时,汽车之家还任命了多位新的高管。其中,康雁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兼管媒体事业部整体业务;王俊朗担任副总裁兼CFO;石京魁担任公司副总裁,分管人力资源部。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新任命的高管也多为平安系人马。康雁此前担任贝恩资本全球董事、高级合伙人;王俊朗此前曾担任安居客CFO、平安好房网CEO等职;石京魁此前担任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此次亿欧猜测,平安人马或将继续“上位”。

  汽车之家此次又面临大洗牌,这或是资本的继续运作。

  早在6月份,澳洲电讯宣布完成16亿美元价格出售汽车之家47.7%股权给中国平安,售价为每股29.55美元。早前亿欧文章《重磅!汽车之家秦致不再担任CEO,被迫离开》也曾对其股权事件进行了分析,澳洲电讯此前是汽车之家*的控股股东,在汽车之家IPO之后便持有期66.2%的股份,而那时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仅持股为4.9%、CEO秦致持股3%。截止到2016年2月底澳洲电讯仍然持有汽车之家51.6%的股份,其创始人李想持有的股份仅有2.6%,其CEO秦致持股为2.9%。而在此过程中汽车之家也曾提出私有化,以此阻止平安集团的入股,但是最终仍以失败告终。同时,这也让平安加大了筹码,进行资本运作。

  而继大股东和管理层变更后,在汽车之家Q2财报中,其净营收为13.784亿元,增幅60.1%,相对*季度的75.5%略有下滑,同期显示,其净利润方面同比增长下滑。

  通过这一系列显示,汽车之家遭遇的大清洗,显示了汽车之家在战略上可能走入乱局,高管变更也可能是在进行战略调整,但是在整个趋势下,这种变更可能是“有心之举”,未来发展如何,亿欧将持续关注。

  以下是胡永平在微博发布的内容全文:

  从95年参加工作,到今年是第22个年头。来汽车之家是2007年的7月,现在是9年零3个月,算是第10个年头,占了我工作生涯里将近一半的时间。

  回首这些年,简单概括就是三个字——狗屎运。前半程狗屎,后半程运气。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日后必成大器,然而岁月蹉咜,发现没有大器,就没得日。一转眼,12年狗屎一般的晦暗生活过去,迷迷登登结婚生孩子离婚,来到北京漂荡5年。

  一事无成,两袖清风。

  机缘巧合又或是命中注定,来到汽车之家。

  在不同的人眼里,汽车之家这四个字的含义我想并不一样。在用户眼里,是一个网站,一个品牌。在部分员工眼里,是一个公司一个企业。

  在我眼里,是一份情感,和一群人。

  10年前,我从未想过自己的今天会是这样的……

  我指的不是名与利。

  过去的我,没有优秀的学历和背景,性格叛逆且固执,行为方式不那么主流,我没有想过我可以不用改变自己的本质就拥有现在的一切,这十年来保持自己的价值观和个性,不断学习和成长,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同时也赚了点钱。

  这样的运气,不是人人都会有。

  曾经我认为,机会和努力一样重要,我能拥有的都是我应得的。但是,这两年我却觉得,其实是运气的成份更多一些。这个社会从不缺乏努力且有才华的人。

  在那样合适的时间点,遇到了那样合适的一群人,做了一件合适的事。有着共同的价值取向,胸怀梦想,全情投入。

  真的太幸运了!

  依然记得,*天上班在走廊里碰到秦致,他微笑跟我打招呼,我心里却嘀咕半天这人是谁啊,我又不认识他。那时候的韩老师,穿着拖鞋敞着得甲沟炎的臭脚丫子,扯着大嗓门骂人。依然记得孟老师低调倔强的小眼睛,貌似忠厚的张磊,一年只说一句话的梁巍,曾经每天早上要打电话叫他起床的王苦公,腿毛比头发浓密的张治中,产品库那些吃起肉来不要命的兄弟们,以及后来二手车的同事们……

  太多太多,眼下记得也好,忘了也罢,都是到老了想起来仍会微笑的过往。

  十年间,人来人往,就像一场流水席,而这一次轮到我离场。

  今天,我离开的汽车之家,是一个公司一个企业,希望它可以越来越好。

  今后,当我再回想起“汽车之家”这四个字,那会是一种精神力量,将一直陪伴我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