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斌:乾立基金的海外新谋略

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乾立基金将继续扩大海外投资版图,分散性地投资北美、澳洲、韩国等国家及地区的房地产,为投资人的全球资产配置提供便利,更为投资人获取房地产投资和汇兑的双重收益,真正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2016-09-23 14:30 · 投资界综合     
   

  在国内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一系列深刻变化的时候,乾立基金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当前,“宝万华之争”在恒大入局后,由“楚汉相争”,到“三国演义”,现在又成了“战国七乱”了,局势愈加复杂。对此,乾立基金董事总经理成斌先生表示,从房地产基金的角度来看,这其实是房地产金融化格局的一个表现。参与各方之所以积极参与举牌万科,一方面是对万科品牌的认可,另一方面是对房地产市场的认同。由于目前房地产基金在国内的规模还比较小,因此未来还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作为国内一家成熟的基金管理公司,乾立基金在房地产私募基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随着国内经济新常态的发展,乾立基金也在转型升级。对此,成斌先生坦言,乾立基金未来的愿景,是成为国内*的,具备持续增值能力的多元化资产管理集团。

  “乾立基金目前主要聚焦于地产、证券、PE/VC三个主营业务上,其中核心的业务为房地产投融资,目前正从债权融资向夹层融资、股权投资、资产并购和海外投资方向发展。”成斌进一步表示,

  近一、两年来,不论是国内房地产基金还是房企,都开始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对此,成斌先生解释道,主要基于人民币在一定阶段内的汇率下行,所以在海外投资上一方面获取项目的投资收益,同时获得额外的汇兑收益。

  “而作为一家私募基金公司,我们很关注资金的安全,而海外对于资金的监管及其开发制度都非常完善,所以资金安全性相对较高。另外,投资分散性对于私募基金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会在投资国内的同时考虑海外,这样能够降低风险。”成斌先生认为。另外,海外的很多发达国家的重点城市,比国内的一二线城市更加成熟和稳定,例如美国、澳大利亚等,它们不像国内一二线城市那般容易受政策变化的波动。所以,乾立基金也在加快海外布局。

  “在进行海外资产投资的过程中,乾立基金主要聚焦于发达国家的重点城市和重点区域。”成斌分享道,投资类型上,我们主要进行住宅开发、分地模式、改造类项目的投资。

  目前,乾立基金已在悉尼市中心的黄金地段投资了海德公园项目,该项目业态为公寓和酒店。“同时,我们还在跟进墨尔本的分地开发项目。另外,在美国和韩国济州岛,我们也在进行相关项目的落地。”成斌先生进一步阐述。

  而且,在海外配置的过程中,乾立基金也不是单打独斗的,而是选择优质的合作对手。成斌重点说道:“乾立基金投资策略是抓住‘两强’,或者是‘强项目’,或者是‘强合作对手’。在选择‘强项目’上,基金海外投资项目会选择在发达国家的重点城市的重点区域;在选择‘强合作对手’上,乾立一方面会选择当地的优秀资产管理方进行合作,另一方面也会选择国内*的开发商一起携手出海。”

  在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资产并购与项目开发的同时,乾立还将积极探索REITs这方面的投资领域。成斌认为,目前,美国的REITs非常发达,所以国内目前很多企业如越秀、新开元等都到境外、或者是香港发行REITs。“REITs主要带给投资者的是不动产的租金、运营及升值的收益,所以稳定性比较强。因此,乾立基金也正在积极筹备进入这个市场,相信不久将来就会推出相应的产品。”成斌说道。

  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乾立基金将继续扩大海外投资版图,分散性地投资北美、澳洲、韩国等国家及地区的房地产,为投资人的全球资产配置提供便利,更为投资人获取房地产投资和汇兑的双重收益,真正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