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rbnb酝酿大举入华 正式踏入战场的它能摆脱本土化魔咒

作为世界范围内分享经济的两大代表力量, Uber在中国市场与本土玩家滴滴演绎的“史诗般”对决已经落幕,Airbnb是否会在房屋分享领域掀起另一场精彩商战,通过激烈的竞争快速催熟市场做大这个生意,更加受人关注。
2016-09-28 07:59 · 腾讯科技  韩依民   
   

  正式入华一年有余,Airbnb悄悄搞了个大新闻。

  根据Airbnb官网显示的信息,这家在去年八月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互联网公司,正在扩充它的中国区团队。这些招聘信息迅速被外界捕捉到,进而引发其将攻占本土市场以及能否成功的猜测和讨论。

  一则招聘信息之所以牵动行业神经,在于外界对于Airbnb入华的强烈关注和期待。

  作为世界范围内分享经济的两大代表力量, Uber在中国市场与本土玩家滴滴演绎的“史诗般”对决已经落幕,Airbnb是否会在房屋分享领域掀起另一场精彩商战,通过激烈的竞争快速催熟市场做大这个生意,更加受人关注。

  然而,与Uber快速落地的做法不同,Airbnb的策略趋向保守,其正式入华一周年的成果相对寥寥:中文名字迟迟未定,中国区总裁人选也尚无着落。

  作为房屋共享模式的先行者,中国短租同行对这位老师入华的表现给出了“比较遗憾”的评价。

  此次在中国招聘员工,可能是Airbnb正式入华后,除市场营销活动外最高调的一次行动。

  扩大中国区团队规模,显示其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大的决心,这对Airbnb意味着什么,对国内短租行业又意味着什么。

  尽管Airbnb保持了一如既往的低调未有发声,但结合其过去一年的入华成绩,以及当前国内短租市场的发展现状,上面两个问题的答案,并不难寻找。

  扩充重点:技术和产品

  在Airbnb中国官网底部的工作机会链接中,你能看到它在全球范围内的职位需求。目前,中国是除美国外,提供工作机会最多的国家和地区。

Airbnb酝酿大举入华 这次它能摆脱本土化魔咒吗?

  Airbnb在北京招聘的职位

  从招聘信息可以看出,技术人员是本次招聘的重点,官网显示中国区正在招聘iOS工程师、安卓工程师以及全站开发工程师各一名,同时,他们还计划招聘一名毕业生加入技术团队。

  此次对外招聘的工程师只是Airbnb正在扩充中的技术团队的一部分,根据Airbnb工程师朱赟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中透露的信息,Airbnb总部往中国派驻了一批工程师,这批从硅谷回北京的工程师团队,都是公司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大部分毕业于国内清华、北大、南大等,大学毕业后前往美国,拥有美国互联网公司的工作经验,同时每个人都有很强的中国背景。

  这个团队领头人是葛宏,兼任 Airbnb 中国分部的产品总监和技术总监,其曾是Facebook 的技术总监(Engineering Director),为Facebook News Feed业务的开拓者。

  毫无疑问,这是一支实力强大的技术团队, Airbnb投入中国市场的决心也可见一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