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实力养猪!丁磊爆料:网易内部食堂供应的“丁家猪”将要上市,数量约2万头

网易丁磊近日爆料,目前仅在网易内部食堂供应的“丁家猪”,不久将上市,数量约2万头。丁磊表示,养猪作为网易公司的公司行为,它不是一项投资,而是一项实验性的工作。
2016-09-30 22:28 · TechWeb  张衣   
   

  9月30日消息,网易丁磊回电子科大参加校庆活动时透露,目前仅在网易内部食堂供应的“丁家猪”,不久将上市,数量约2万头。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9月29日,丁磊回到母校,参加电子科大60周年校庆活动,他透露,不久,2万头“丁家猪”将带着绿色生态美味标签登上中国人餐桌。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有网易内部人士表示,由于采用了高科技养猪的模式,“丁氏猪肉”的价格会相比市面上的普通猪肉价格来得高些,或高出10%~15%。据说,丁氏猪肉将用古文命名,虽贵但有竞争力。

  2009年,丁磊宣布网易养猪计划,探索一种全新模式,号称“吃到这种猪肉的人只要上网,就可以看到养猪的全过程”,福利养猪,既保证企业赢利,还提供安全、品优、健康和美味的猪肉。他在排查了浙江48个地方后,选择了安吉县孝源村。

  几年间,养猪计划半路夭折的传闻频繁在网上流传,但又不断被“破谣”。丁磊称,目前“丁家猪”在公司的内部食堂可以吃到。

  去年12月,借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契机,丁磊甚至拿出“丁家猪”在乌镇“宴请”马化腾、张磊、张朝阳等科技大佬。

  “目前中国每年会消耗5亿头猪,但猪的状态很糟糕,我试图做些改变。”丁磊透露,相比市面上圈养5个月就宰杀的“速食猪”,丁家猪可是要养10个月,养殖方式也高大上,不仅装了摄像头,猪的身体状况、进食量,甚至尿的臭味都可以通过传感器远程监控。

  对于养猪事业,丁磊此前还表示,养猪作为网易公司的公司行为,它不是一项投资,而是一项实验性的工作,“网易做这个事情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再赚多少钱,是希望探索出一个可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提供农村工作机会的又能全国推行的养猪流程和模式。”

  对于丁家猪即将上市的消息,网友们的评论是这样的:

  @想出道的美少年:“丁家猪”这名字起的好!我叫你一声“丁家猪”你敢答应吗?

  @一个口感不错的男人:网易爸爸真会玩,不过我喜欢

  @方枪枪tricky:充点卡购买呢还是一元夺猪呢?

  @徐NINi-:江南*养猪场,干得漂亮

  @这丶cavalier:天猫,狗东,网易猪,堪称互联网购物三大神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