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彭蕾:幼年发誓不跟钱打交道,如今卸任蚂蚁金服CEO,“我没有离开,只是换种方式陪伴大家”

在彭蕾看来,蚂蚁金服仍然是一家有一点规模的创业公司,而创新则是蚂蚁金服血液里最重要的DNA。谈到监管,彭蕾表示,无论有没有监管,都必须牢牢守住底线。站在监管的角度思考问题,加强创新。
2016-10-17 10:37 · 新浪科技  徐利   
   

彭蕾:幼年发誓不跟钱打交道,如今卸任蚂蚁金服CEO,“我没有离开,只是换种方式陪伴大家”

  10月16日消息,在蚂蚁金服成立两周年的年会上,刚卸任CEO的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表示自己并没有离开,只是换了一种姿态,继续陪伴大家。

  在彭蕾看来,蚂蚁金服仍然是一家有一点规模的创业公司,而创新则是蚂蚁金服血液里最重要的DNA。

  彭蕾戏称,自己要像六年前学习CEO讲话一样,去学习如何作为董事长讲话。她表示,未来将更专注考虑蚂蚁金服的战略发展和人才建设问题。在人才发展上,彭蕾说,面对更大的未来,蚂蚁金服需要更加专业、创新、聪明的新一代“蚂蚁人”,要拿出更大的舞台、腾出更大的空间,去为未来蚂蚁人的加入做好准备。

  谈到监管,彭蕾表示,无论有没有监管,都必须牢牢守住底线。站在监管的角度思考问题,加强创新。(徐利)

  以下为彭蕾演讲的摘录:

  “我小时候曾经发誓这辈子都不要跟钱打交道”

  跟大家分享一个我自己成长的小故事,我的妈妈72岁,她已经退休了,她在农村信用社工作了一辈子,在很小的时候,我有记忆的时候开始,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焦虑的人,为什么焦虑?比如这个账错了,给人家钱多了,或者是存钱的时候眼睛看不清楚,收进假钞,或者贷款追不回来,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的去把钱追回来。

  所以从小我暗暗在心里起了一个誓言,我说我这一辈子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做跟钱打交道,但是命运是神奇的,命运的力量是无可阻挡的。当年发的这个誓,结果我竟然在这里做了六年,而且未来我还会一直做下去,这是命运的力量,很神奇。

  “蚂蚁一定要建立生生不息的利他文化”

  所以回过头去看这将近七年的时间,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又何尝不是在为像我妈妈那样的一个金融从业者,最最基层的金融从业者以及她所服务的那些对象、那些农户,那些很没有力量,很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怎么在享受技术变革带来的力量,他们怎么在享受创新给他们创造的价值。我非常为我六年前的选择感到庆幸和骄傲。

  我觉得正是因为蚂蚁、正是因为支付宝的存在,让那么多的基层金融工作者看到未来的希望,让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希望,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我们一定要建立起生生不息的蚂蚁文化,我们一定要建立起生生不息的利他文化。

  让我非常骄傲的是,我们蚂蚁、支付宝的同学,把我当年很多不切实际的想法一件件变成了现实,从当时我们说的客户体验、客户价值、生物支付、刷脸、到位,我相信我们说过的话,真的这样一步一步被一点点实现了,我也真的为大家感到骄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