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副总裁邱跃鹏:助力产业升级,云计算的功能不仅于此

“从语音识别、大数据的处理能力到图像的识别,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通过技术带来变革”,邱跃鹏说,未来大家还会关注AI、VR这些产业带来的变化,而技术的获取变得很简单,不再是依靠过去的基础计算能力,而是获取更多的前沿科技。
2016-10-19 09:50 · 创业邦  xushuo   
   

腾讯副总裁邱跃鹏:助力产业升级,云计算的功能不仅于此

  10月18日在腾讯“云+未来”的峰会上,众多创投界及云计算领域精英齐聚西安,共同探讨云计算如何助力西安开拓“数字丝绸之路”。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则表示,希望在未来,云获取技术的门槛降低,由技术来驱动行业变革、驱动产业升级。

  “云”让获取技术门槛降低

  邱跃鹏表示,2016年是网红经济的直播元年,随着视频通讯的发展,视频直播技术让产业发生了非常多的变化,一个大网红的依据口播广告GMV便可达到上亿,直播平台这种技术带来了很多的产业升级产业变化新机会,“未来这样的机会更多,就需要更多的新技术去帮助创业者来获取这些东西,而云就是让获取技术的门槛变得非常低。”

  “从语音识别、大数据的处理能力到图像的识别,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通过技术带来变革”,邱跃鹏说,未来大家还会关注AI、VR这些产业带来的变化,而技术的获取变得很简单,不再是依靠过去的基础计算能力,而是获取更多的前沿科技。

  邱跃鹏介绍到,在有了很多的新科技后,重点将放在服务构建在云上,主要体现在:

  1、安全

  当企业的数据,企业的业务系统都构建在云上时,是否足够的安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网上的安全对抗也越来越激烈,而腾讯云成为首家信息安全国际国内双认可STAR金牌云服务商,希望帮助每一个企业在使用互联网的过程中可以安全放心。

  2、稳定

  在过去的几年里,腾讯已将云上构筑了很多的基础产品。比如游戏的解决方案等等,让使用云的门槛变得非常低。

  3、趋势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会走向国际,比如中国的游戏产业,海外的收入占比已远超国内,而在周出去的过程中,也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将业务通过互联网拓展到海外。

  云计算助力产业升级

  云是“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要素。伴随着数据的海量增长、数据的快速储存分析,如何真正将大数据应用到业务场景中,腾讯云大数据产品总监林野介绍到,自2009年起,腾讯大数据平台从十几台服务器到现在超过2万台,每天介入的数据量超过5万亿,实时计算量超过15000亿,日批量计算量超过20PB。

  腾讯云则基于腾讯海量的数据资产、多年的技术积累及自身业务运用场景推出的数智方略产品线,将大数据用户画像标签体系、区域人流分析等产品囊括其中,比如,腾讯位置大数据,每天会对450亿的定位数据进行挖掘分析,“通过位置大数据,就可以实时了解国庆期间,西安景区内的游客主要来源以及他们的显著特征等等。

  但位置大数据到底提供了什么样的功能?林野介绍到:

  一是区域热点服务,通过区域热点服务展示分析人流的情况,基于历史数据预测未来50天的人流高峰,进行提前部署预警。

  二是人口迁移图,可以直观看到人口迁入迁出的路线以及交通方式和逗留时间,用于城市景区商圈的访客来源分析。

  三是快速精准的提供多维度的用户画像,可洞察一个区域内访客的显著特征。

  不仅如此,林野表示,位置大数据基于以下三大特点才会更加完善:

  1、真实,所有数据来源真实用户上报的信息

  2、完整,腾讯的数据来源于千亿级的用户,覆盖了70%的场景,可用于科学研究以及预测分析

  3、合法,严格遵守刑法中对于侵犯公共个人信息犯罪的相关规定。

  云计算人才缺口巨大

  据第三方机构预测,至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整体规模将高达7823.2亿元。而有数据显示,云计算产业未来5年将面临多达130万的人才缺口。

  “一个优秀云计算工程师有5家企业在争抢,他们的平均薪资比传统IT人员高出40%。”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刘永峰表示,与传统IT工作相比,云时代的IT工作从管控设备到管控资源发生变迁,从传统一砖一瓦研发模式变成了积木式的构件模式。云端运维工程师在拥有编程、OS等基础上,还需熟懂云架构、DDos攻击、云API、VPC等针对性技能。“技术人才储备,难以完全满足业务整体的成长速度。”

  而针对人才短缺的现状和当前培训认证的普遍存在的问题,腾讯云面向企业客户、个人开发者、合作伙伴、高校大学生4大用户群体推出了多层次一站式培训认证体系,将为云计算行业培养更多实战型技术人才,助力各企业、产业实现互联网+的快速落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