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个创业者的“三省吾身”的指标!

因为市场随时都在变化,在你认为可以再坚持六个月,创造更大的价值得时候,融资的大环境也会发生改变,公司可能陷入困境,即使能融资,融资金额也会大大少于六个月之前。
2016-10-19 15:33 · 微信公众号:清流资本     
   

三个创业者的“三省吾身”的指标!

  本文为清流资本编译自“Here's the Advice I Give Allof Our First Time Founders”

  First Round的Partner Rob Hayes十年前开始投资初创企业,对创业公司初期如何运作有着独特的经验,他提出了创业公司能否顺利进行到下一阶段的三个重要指标:招聘合适的员工、不要把钱花光、明确的发展方向。作为创业者,每天也应该用这些指标三省其身。

  找到合适的员工  

  “一个初创公司的CEO在招聘这件事情上面花费的时间没有超过50%的话,那这个公司就已经在走向失败的道路上了”

  Hays说。很多CEO没有意识到招聘合适的员工到底有多重要,于是对于招聘一事毫不上心一拖再拖。但CEO很快就会自食其果,甚至影响到现有业务的变革与升级。

  招聘岗位*从那些创业者自己不应该做的事着手,比如Hayes经常建议CEO招募一个兼职的财务管理,但他得到的答案往往是“不需要,因为我自己可以做这些事”,如此一来CEO每周至少要用几个小时来应付那些数字,但是这些并不是把时间价值*化的方式,CEO每天的时间都是有限的,CEO的精力也是有限的,要思考如何最有效的利用这些时间。CEO必须认识到,如果没有有效利用时间,就是在消耗整个公司。所以,招一个更适合工作的员工,并花费更少的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你面试了很多人但没有符合你要求的,你一定会翻白眼咒骂几句。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有的CEO很可能会因为情绪的不受控制犯错误,为了招人而招人,尽管你自我安慰这完全没错。面对以种种借口停止招聘的CEO,只能让他们和已经经历过这件事的CEO对话,让他们意识到招募员工为项目提供动力、实现目标来说有多重要。如果你真的非常在意招聘这件事,可以先找到你的助手,以及关键位置的成员,之后让他们来招聘其他的岗位。

  Hayes建议刚开始创业的CEO要分配一整个月的时间来招聘,比起创业以后的时间,这一个月根本不算什么。何况招到了合适的成员,那么三个月以后你的公司就会焕然一新,可谓事半功倍。


   当你找到了一个在专业领域比自己更棒的员工,你就是个天才。

  伴随着面试难度的加深,很多CEO会害怕招募到比自己更有才华和能力的人。Hayes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思路,身边都是聪明的员工的CEO看起来会更聪明。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这一点,他们认为不能招一个产品经理的原因非常幼稚——项目推进的方向可能与CEO设想的完全不同,不过也许这才是对公司发展来说*的情况。

  员工不会总和CEO做的一样。CEO的工作不是管理他们,而是召集优秀的人才,并选拔出其中*秀的。也许这会让你感觉受到了威胁,但是你会看到真正好的事情会随之发生。

  如果创业者对招聘感到不安和恐惧,可以试着精力集中在寻找与公司现阶段的关键任务最为匹配的人,并看看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感受。一旦CEO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就用所有的时间来找到适合的人,找到了这个人之后,CEO就会发现整个团队像被注射了肾上腺素,合适的人会给团队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流资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