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中国互联网+物流高峰论坛在京盛大举行

2016年,物流作为经济流通领域的重中之重,肩负着优化产业、增质增效、稳定就业、稳固民生,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这一年,物流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经济下行带给物流业的压力逐渐增加,资本寒冬愈演愈烈。
2016-10-21 15:02 · 投资界综合     
   

  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主办,蚁安居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物流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盛大开幕。中物联专家委员会相关领导,传化物流、宅急送、志鸿物流等国内知名创新型物流企业高管,点我达、天地汇、云鸟配送、蚁安居、速派得等众多互联网+物流创业公司负责人,钟鼎创投、九轩资本等物流行业*投资机构合伙人及物流行业专家、意见*出席此次峰会。

2016中国互联网+物流高峰论坛在京盛大举行

  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国“供给侧改革”的元年,物流作为经济流通领域的重中之重,肩负着优化产业、增质增效、稳定就业、稳固民生,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这一年,物流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经济下行带给物流业的压力逐渐增加,资本寒冬愈演愈烈,传统物流集团与互联网物流创新企业均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亿欧创始人黄渊普表示,随着当下新科技、新理念变革的到来,物流产业创新和升级的需求正在强烈迸发。亿欧期望通过此次高峰论坛将新科技、新理念引入到传统物流产业中去、助力中国物流产业科技的创新和整个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物流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是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促进就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具有重要意义。

  政策利好、需求强劲、资本火热,物流行业迎来前所未有新机遇  

  在政策层面:物流业作为国家大力鼓励发展的行业在今年迎来多重利好消息。2016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2016年将重点鼓励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实体商业创新转型,完善物流配送网络,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2016年7月2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部署、强调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是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将物流供给侧改革提升到战略高度层面。2016年9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的通知>》,这一纲领性文件的正式发布为物流行业“扬帆远航”提供了政策保障。

  在市场层面: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物流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07万亿元,同比增长6.2%。社会物流总额与社会物流总费用均保持平稳增长。随着消费升级拉动,物流业在生鲜、快消品、食品、医药、跨境电商等领域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整个物流市场需求强劲。临近双11,各大物流公司都已进入紧张备战、动员状态,快递物流业也将可能迎来新的里程碑。

  在资本层面:2016年物流行业的关键词必然少不了“资本”。今年上半年,物流行业曾经出现过一波“新三板潮”;同样,贯通全年始终,互联网+物流创业公司的融资也“见诸报端”,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重点值得关注的还有,包括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在内的物流快递企业都先后传出或已经完成资本市场登陆,且都创下不少“纪录”。 

  新科技、新理念将助力物流行业突破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

  伴随着国内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条件的进一步完善,社会需求持续增长,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硬件、无人机、物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为主的新科技,以O2O、互联网+、共享经济、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工业4.0、智慧物流、绿色物流为主的新理念将为物流行业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标准化提供“新动力”。新科技+新理念的广泛应用将极大推动现代物流服务业的跨越式发展。

  新科技+新理念助力物流行业突破瓶颈,将现有产能消化的同时,不断压缩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使物流行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此外,新科技+新理念还有助于物流企业为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企业提供高品质的物流服务能力。

  由此可见,物流行业线上线下的大融合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行业的“主旋律”,深耕于产业创新服务领域的亿欧将一如既往的围绕科技和产业的融合,把新科技、新理念引入并应用到物流行业中去,助推物流产业的创新升级,促进中国互联网+物流领域的健康发展,为中国物流服务行业美好的未来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