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胡润公布女富豪榜,榜首可拆一个水贝村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女富豪榜》。其中,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财富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
2016-10-25 13:33 · 投资界综合     
   

胡润公布女富豪榜,榜首可拆一个水贝村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Backes & Strauss •胡润女富豪榜》。其中,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财富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抛开蝉联,这是胡润女富豪榜11年来诞生的第五位女首富;35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20%至485亿元位居第二;去年女首富、46岁的“IT女王”周群飞财富缩水10%至450亿元退居第三。

  据了解,《2016 Backes & Strauss • 胡润女富豪榜》是从《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中筛选了前50位女富豪,门槛较去年提高7%,达到80亿元;平均财富比去年增加8%,达到156亿元。

  另外,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8月15日,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按照1:6.7计算。

  (榜单前十 来源:《2016 Backes& Strauss •胡润女富豪榜》)

  如图表所示,前十名门槛比去年上升14%,达到200亿元,其中茂业的张静比去年上升6位新进前十,达利食品的陈丽玲、许阳阳母女和泛海的黄琼姿、卢晓云母女今年新上榜便进入前十。此外,前十名有7位从事房地产行业,房地产仍是女富豪财富主要来源。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