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五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京举行

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陶涛和东方华盖总经理许莉分别以“资本搅动文创产业热潮”、“资本眼中的文创独角兽”为题,围绕文化金融创新,聚焦具有较强市场前景和创新能力的文化企业,深入探讨剖析了投资机构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考虑与看法。
2016-10-27 07:06 · 投资界综合     
   

  10月26日,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携手清科集团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举行。作为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峰会以“跨界时代创新未来”为主题,整合金融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进一步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来自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市金融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国内外金融机构代表、投资机构代表、领军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在金融创新峰会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和清科集团联合发布了北京地区*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第五榜),此次推出的50家*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是结合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推出的,其中37个项目是从文创大赛入围100项目中精选出来的,加之专业机构和投资机构的评审和推荐,最终产生了本届*投资价值企业榜单。此举旨在推动金融资本与优质文化创意企业高效对接,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也为中小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

  峰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合作企业建立专门的金融服务团队,提供包括金融、财务等方面的支持。其中,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提供授信1亿元。

  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陶涛和东方华盖总经理许莉分别以“资本搅动文创产业热潮”、“资本眼中的文创独角兽”为题,围绕文化金融创新,聚焦具有较强市场前景和创新能力的文化企业,深入探讨剖析了投资机构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考虑与看法。圆桌讨论环节,华盖资本、联创永宣等多家投资机构创始人以“跨界时代,大文化产业如何掘金”为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对文化金融创新的理解与观点,为投融资双方沟通与合作出谋划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