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通快递登陆纽交所 投资方华平将推动更多千亿级别物流企业诞生

魏臻表示,随着国内各大民营快递企业纷纷走向资本市场,行业进入整合升级的黄金发展阶段。未来快递企业拼的是服务质量和盈利能力,精细化经营能力至关重要。
2016-10-27 21:50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10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30分,中通快递的管理层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等股东代表在纽交所敲响了开市钟声。以新股发行价每股19.50美元计,此次中通发行7210万新股,共募资超过14亿美元,合人民币约94亿美元。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于2015年为公司发展注入超过3亿美元资金,占公司IPO前股份的6.1%,是中通快递*的机构投资者,也是华平在中国物流领域的*一笔投资。华平董事总经理、中国区联席总裁魏臻参加了公司的上市仪式。他说:“上市为中通未来的发展打开了新的融资通道,是公司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和新起点。投资者对中通快递的股票认购非常积极,资本市场对中国快递业以及公司的发展前景高度看好,我们期待着中通快递将继续巩固其*市场地位,成为全球一流的综合物流服务商。”

  中通招股说明书披露,截至目前,公司旗下拥有超23000家网点,7700个加盟商,72个运转中心,26万名员工。虽然中通起步较晚,但是其业务量增速是国内前五大快递公司中最快的。2011年到2015年,公司年均业务量增长率为80.3%。2013年至2015年,中通的业务量分别约为10.7亿件、18.2亿件、29.5亿件。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业务量达到19.13亿件, 同比增加61.4%, 跑赢快递行业业务量增速。最新的8月份的业务量数字显示,公司市场占有率依旧在不断稳健增加的过程中。

  魏臻表示,随着国内各大民营快递企业纷纷走向资本市场,行业进入整合升级的黄金发展阶段。未来快递企业拼的是服务质量和盈利能力,精细化经营能力至关重要。在消费升级和城镇化的大趋势下,中国快递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势头。华平在中国物流行业投资积累了丰富经验,未来将继续深耕物流行业的投资机会,加大在中国物流领域的投资。

  华平中国专注于消费和物流领域投资的执行董事张磊介绍,传统上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庞大但很分散,效率低下,但在过去5-10年以来随着电商的崛起,快递业成为物流行业最早实现爆发性增长的领域,并推动了中国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中通这批快递企业的上市,为整个物流行业注入了强心针,拉开了中国物流行业产业链大发展时代的序幕。所以,目前国内快递行业的爆发仅仅是个开始,未来华平期待见证更深层次的物流行业升级和整合,支持更多数千亿级别的物流企业诞生。

  投资中通快递后,华平投资团队和投后服务专家与中通管理层密切配合,在公司的IT系统、财务管理、资本市场和公司治理等领域提供了诸多支持。华平团队全力帮助中通业务重组,以及与之配合的资本市场规划与上市战略部署。在IT方面,华平帮助中通招聘主架构师,提供IT规划的指导,协助数据中心方案的评估和选型,优化财务共享中心管理及预算管理的*实践。

  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电商业的蓬勃发展,华平早在2011年开始就在物流领域布局,先后联合创建或投资了多家物流企业,除中通外,还投资了亚洲*的现代化仓储设施开发运营商易商红木、中国*的零担快运加盟网络安能物流、以及国内*的区域配送和同城配送服务商云鸟物流等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