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集团与华瑞银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早在2015年,清科集团旗下的清科财富就与华瑞银行开展了基金和项目层面的深度合作,为后续清科集团与华瑞银行的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10-28 16:51 · 投资界  julian   
   

清科集团与华瑞银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10月27日下午,清科集团与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银行”)在京举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投贷联动、基金托管、基金募集、业务推广、投资知识服务等方面展开密切的业务合作。华瑞银行行长朱韬、副行长解强、科创金融事务部总经理刘汛,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杨敏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倪正东表示,近年来股权投资市场发展迅速,目前已是6、7万亿元的市场,到2020年将增至10万亿元,这10万亿元的资金及其所投公司都要和银行打交道。深植于股权投资市场的清科和华瑞银行一起,将大有可为。朱韬对此表示赞成,他认为未来正在进行的产业转型将会催生很多优秀的企业,权益性资产将会迎来它的爆发期,而提供股权投资所需的各种服务的组织,将受益其中。

  早在2015年,清科集团旗下的清科财富就与华瑞银行开展了基金和项目层面的深度合作,为后续清科集团与华瑞银行的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清科财富董事总经理杨敏表示,华瑞银行是国内首批民营银行之一,其灵活的民营机制能够与股权投资机构形成有效的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以往与清科的顺利合作也证明了这一点。杨敏女士还表示之前清科与很多上市公司成立产业并购基金,未来也会再成立不同方向的产业并购基金,不管基金层面还是项目层面也都与银行有合作,华瑞银行也是重点的合作银行之一。

  2016年4月,清科投资界曾发布独家消息,华瑞银行已成立科创金融业务部,并将其作为三大战略业务板块之一。该事业部致力于为已获得风险投资的创业公司提供贷款支持以及积极参与风险投资基金的结构化募资,由此更揭开了清科集团和华瑞银行全面合作的序曲,该部门与清科财富联合承担着双方合作的落实重任。

  从清科集团与华瑞银行的业务合作领域可以看出,商业银行通过与业内资深参与者建立战略伙伴的形式,以加深自身在股权投资市场的参与力度与广度。随着股权投资市场的良性发展,以及商业银行和股权投资机构业务之间存在着较强的业务互补性,投资机构和银行便有了深度合作的可能性。未来清科集团及旗下的清科财富都将持续与华瑞银行的多项业务拓展合作。一如倪正东所言,未来,它们的合作大有可为。

  注:清科财富设立于2012年,隶属于清科集团旗下,专注于为中国超高净值个人、机构、家族以及上市公司参与私募股权投资提供专业服务。依托集团对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深刻理解及全方位的研究、会议、咨询及投资等服务,清科财富通过与上市公司成立合作设立产业及并购基金方式,协助上市公司实现产业布局及市值管理的目的;通过帮助家族及超高净值个人及机构进行全方位的股权类资产配置,实现投资者新的财富增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u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84047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