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亿规模市场化母基金即将落地厦门 ,金圆清科母基金策略发布会昨日举行

金圆清科母基金将以私募股权投资子基金作为主要投资对象,借助清科集团和厦门创投公司筛选基金管理人、优化资金配置的能力,将所募集资金合理分散投资到预期业绩优异的多个不同类型、不同投资风格的VC/PE子基金。
2016-10-31 10:02 · 投资界     
   

百亿规模市场化母基金即将落地厦门 ,金圆清科母基金策略发布会昨日举行

  2016年10月30日下午,金圆清科母基金策略发布会在厦门举行。发布会吸引了多家上市公司、国企集团、民企集团代表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代表参加,包括达晨、赛富、华人文化、启明、海富、凤凰卫视文创、光信、隆领等一批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建行、招行、浦发、华夏、平安等多家银行也积极参与,希望在银监会新规下布局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母基金董事总经理符星华以及厦门创投公司董事长薛荷等人作了专题演讲,并在会上发布金圆清科母基金投资策略。

  金圆清科母基金由金圆集团联合清科集团、天地开发建设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基金目标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20亿元,将是我市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支专业化管理的市场化母基金。母基金管理人由清科集团、厦门创投公司合资设立,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基金管理、制定投资策略、对接优质管理团队及项目、提供后续增值服务等方面有效对接与合作。

  构建策略组合,追求稳定回报

  金圆清科母基金将以私募股权投资子基金作为主要投资对象,借助清科集团和厦门创投公司筛选基金管理人、优化资金配置的能力,将所募集资金合理分散投资到预期业绩优异的多个不同类型、不同投资风格的VC/PE子基金。同时,母基金将“好中选优”进行选择性跟投,并采取创新型的资产配置安排,灵活采取股权、夹层等多种投资手段,通过构建不同投资策略的组合,有效分散风险,为投资人实现较低风险水平上的较高收益。

  厦门创投公司总经理谢洁平介绍,在国际市场,母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是一种风险分散程度很高的投资工具,是一种比较好的资产配置选择。母基金的大力发展是股权投资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全球私募股权基金资产总额的将近50%由母基金提供。而中国母基金行业刚刚起步,随着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母基金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汇聚管理机构,深度整合资源

  清科集团是国内领先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长期跟踪私募股权管理机构的募资、投资、退出情况,掌握私募股权机构大量一手信息。金圆集团是市属综合类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金融领域资源丰富。其下属厦门创投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是厦门市政府开展股权投资业务和创业投资业务的平台,在母基金管理方面有长期实践经验。双方强强合作、共同管理的金圆清科母基金,将聚合国内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优秀的基金管理机构、顶级的商业资源和网络,为投资者带来深度的资源整合。

  清科母基金董事总经理符星华透露,金圆清科母基金将充分发挥清科集团作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综合服务商的优势,为母基金投资人、子基金管理机构、被投项目等各有关方提供各类增值服务,包括投资配置、品牌宣传、战略规划、并购顾问、融资顾问、行业研究、园区规划等。

  湖里片区,提升金融产业

  金圆清科母基金未来将落地于湖里区。私募股权基金行业是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支强强联合而设的市场化母基金,金圆清科母基金与湖里区培育发展金融业的产业发展目标有较高契合度。金圆清科母基金将引荐国内优秀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在湖里区发起设立市场化基金,助力湖里区培育发展私募股权基金行业,汇聚资本、资源与人才,打造基金集聚高地,提高两岸金融中心的含“金”量。优秀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具有丰富的行业投资经验和资源,将为厦门本地创业创新企业提供更多资金导入、资源整合等支持。

  与此同时,湖里区也将为私募股权基金提供工商注册、税务服务等便利化的政务服务,出台私募股权行业扶持政策,提高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吸引力,完善行业营商环境。

  企业名片:

百亿规模市场化母基金即将落地厦门 ,金圆清科母基金策略发布会昨日举行

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

  清科集团:中国领先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清科集团于1999年由倪正东先生创立。旗下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财富、清科创投与清科母基金,主要业务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会议论坛、信息资讯、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等。清科集团每年发布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排行榜单,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基于其专业性和权威性,清科集团成为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全国社保基金等指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评价服务中介。

  其旗下清科母基金是专业的母基金管理平台,依托对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深刻研究、理解和实践,在业内广泛的人脉和资源,致力于成为中国顶尖的股权投资母基金平台以及权益类资产配置平台。


百亿规模市场化母基金即将落地厦门 ,金圆清科母基金策略发布会昨日举行

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荷

  厦门创投公司:政府股权投资平台、资本运营合作伙伴、海西产业发展推手

  厦门创投公司是金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成为中国专业的母基金管理机构,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品牌。公司四大业务板块包括母基金业务、引导基金业务、另类投资基金业务及市场化基金平台业务。截止2016年9月,厦门创投公司直接、间接管理规模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其中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管理规模179.2亿元人民币。

  厦门创投公司是厦门市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基金的地方出资代表,还受托管理厦门市产业引导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和市场化母基金都在寻找优秀的子基金管理机构,未来有望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百亿规模市场化母基金即将落地厦门 ,金圆清科母基金策略发布会昨日举行

厦门市天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寿飞


百亿规模市场化母基金即将落地厦门 ,金圆清科母基金策略发布会昨日举行

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洁平


百亿规模市场化母基金即将落地厦门 ,金圆清科母基金策略发布会昨日举行

清科母基金董事总经理符星华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314047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