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美大离职潮?干嘉伟站出来说:我还是新美大的校长!

干嘉伟依然担任美团点评的“互联网+大学”校长,但美团内部一位不具名的人跟亿欧透露,作为“校长”的干嘉伟实际上已经功成身退:一是目前美团点评已构建起强大的线下能力;二是随着商家被培育成熟,美团点评做平台的时机已到,逐渐往轻平台走是大方向。
2016-11-01 16:54 · 亿欧网  欧文   
   

  亿欧2016年11月1日消息,多个渠道传出消息称美团点评核心高管干嘉伟已经从美团大众点评退休离职。针对干嘉伟退休离职一事,亿欧向干嘉伟发送消息求证,干嘉伟表示“还在新美大做校长”。

  干嘉伟2011年11月16日加入美团,担任美团COO;2015年7月,美团组织架构调整,美团COO干嘉伟兼任到店事业群总裁。2015年11月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干嘉伟担任美团点评到店餐饮事业群总裁;2016年7月30日,美团点评再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时,设立“互联网+大学”,干嘉伟转任“互联网+大学”校长。

  2016年7月转任“互联网+大学”校长时,干嘉伟曾表示:“人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作为首任校长,我想一方面是要统筹整个公司的人才培养工作,打通师资和课程,除了培养专业人才,还要培养有策略、懂管理、能打仗的复合型业务负责人(BM),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分享观点、经验和教训,共同建设整个生态。”

  在2011年11月加入美团前,干嘉伟曾任阿里副总裁,管线下销售团队。加入美团后,补全和构建了美团强大的线下能力;自此,美团凭借双线能力(线上技术产品能力和线下销售地推能力),2012年弯道超车成为团购领域的*;2014年后,美团进一步成为中国O2O领域的*。美团一路的发展壮大,干嘉伟在其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干嘉伟依然担任美团点评的“互联网+大学”校长,但美团内部一位不具名的人跟亿欧透露,作为“校长”的干嘉伟实际上已经功成身退:一是目前美团点评已构建起强大的线下能力;二是随着商家被培育成熟,美团点评做平台的时机已到,逐渐往轻平台走是大方向,对线下的依赖度将降低。

  对于干嘉伟的下一步动态,亿欧将持续保持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