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TA太烧钱!途牛10年融资近19亿美元,下个10年推集团化战略

从2006年10月在南京成立,到2014年5月赴纳斯达克上市,再到最高近20亿美元的市值, 80后创始人于敦德、严海峰带领途牛一路走到今天,到底融了多少钱?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途牛这10年获得融资总额近19亿美元。
2016-11-09 00:39 · 投资界  Coral   
   

  发力下一个十年:开始集团化布局,拆分旅游度假和金融科技业务

  途牛旅游网总裁严海锋透露:下一个十年,途牛将成为集团化公司,业务将拆分为旅游度假子公司和金融科技子公司两大板块。

OTA太烧钱!途牛10年融资近19亿美元,下个10年推集团化战略

  (图为途牛旅游网总裁严海锋)

  途牛集团化发展战略有两大目的:第一,休闲旅游度假的成熟业务,能够稳步提升盈利能力;第二,通过集团化促进机票、酒店、金融、影视、婚庆等新业务板块的高速增长。

  在严海锋看来,多样化的客户需求正驱动旅游产业链改变。“以往机票客户主要以商旅和出差为目的,但是现在机票市场、酒店市场增长的驱动力有很大比例是由休闲游客户贡献的。这是一个新的机会。”

  途牛从2015年开始加大了在机票酒店市场的投入,希望能抓住这个新的机会满足休闲旅游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打包产品及更多碎片化产品,提升用户体验。2016年初,途牛进一步将机票和酒店的供应链端能力开放,与合作商共享途牛的流量和产品整合优势,重点打造“+X”旅游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多丰富化、个性化的产品。

  除了机票酒店品类,途牛还在金融、影视、通信、婚庆等领域表现出持续高速增长的潜力,体现出较强的产业链纵深挖掘能力和多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将旅游度假与其他品类通过集团化形式发展,将更好地促进这些新业务的长远发展。

  推出创业合伙人计划,从旅游产业向旅游生态转变

  “除了集团化架构,我们还将推出创业合伙人计划。因为,我们想要的不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是一片森林。笛风假期、途牛婚庆、途牛影视、途牛金融,是我们创业合伙人计划的第一批先行者,它们将在率先接受市场和消费者考验的同时,吸收更多外部养分,从而获得更好发展。”严海锋表示。

OTA太烧钱!途牛10年融资近19亿美元,下个10年推集团化战略

(图为途牛代言人林志颖)

  以笛风假期为例,作为旅游产品B2B分销平台,自2015年9月上线至今,经过一年的发展,依托途牛强有力的支撑,已跻身行业前三甲,在供应链、系统及地面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截至目前,笛风假期已有1.4万家供应商、3.1万家分销商入驻,地面服务覆盖1041个县,拥有170万条SKU覆盖所有旅游产品。

  此外,途牛影视自去年10月运营至今,已成为中国旅游影视领先品牌,截至目前共拍摄了100多个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累计制作节目视频120多支,电视受众突破3000万人次、互联网播放量突破2亿次。

  严海锋透露,“我们通过创业合作人计划内部激励业务快速成长,构建途牛更大生态。途牛将持续给合伙人团队技术、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同时这些内部孵化项目在适当时间也可以脱离途牛母体接受外部投资,以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

  于敦德也表示:“途牛深耕在线休闲旅游市场10年,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通过有远见的差异化发展,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未来,通过集团化发展,途牛的成熟业务及创新业务都将获得更有深度和广度的发展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094051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