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TA太烧钱!途牛10年融资近19亿美元,下个10年推集团化战略

从2006年10月在南京成立,到2014年5月赴纳斯达克上市,再到最高近20亿美元的市值, 80后创始人于敦德、严海峰带领途牛一路走到今天,到底融了多少钱?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途牛这10年获得融资总额近19亿美元。
2016-11-09 00:39 · 投资界  Coral   
   

  2016年11月8日,途牛举办10周年战略发布会。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或突破6000亿,在这个充斥着各种恶性价格战、烧钱拼营销、缺乏监管而乱象丛生的市场,OTA企业从来都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途牛创业10年、上市2年,活得虽不易但不错,资本从中居功至伟!

  从2006年10月在南京成立,到2014年5月赴纳斯达克上市,再到最高近20亿美元的市值, 80后创始人于敦德、严海峰带领途牛一路走到今天,到底融了多少钱?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途牛这10年获得融资总额近19亿美元(详情见下表),OTA烧钱拼市场果然名不虚传。

OTA太烧钱!途牛10年融资近19亿美元,下个10年推集团化战略

  回顾上一个十年:专注休闲旅游,坚持“有远见性的差异化发展”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在回顾途牛十年发展历程时表示:“有远见的差异化发展”这条主线和“让旅游更简单”的使命一直引领、鞭策着我们。10年前,途牛从最开始就专注于偏冷门的在线休闲旅游市场,而没有选择渗透率高、发展相对成熟的机票+酒店等热销市场,敏锐地抓住了休闲旅游从线下向线上发展的趋势。事实证明这条“方向正确、注重体验、培养品牌”的差异化之路走得不错。

OTA太烧钱!途牛10年融资近19亿美元,下个10年推集团化战略

  (图为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

  截至目前,途牛旅游产品和服务交易额占中国在线休闲度假市场份额的23.1%,位居中国在线休闲度假旅游市场份额第一。“在线休闲旅游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在线机票和酒店,巨大的市场需求是这个行业的机会所在,也是途牛十年快速发展的重要驱动。”于敦德说。

  2009年,途牛率先开展品牌营销,邀请林志颖、周杰伦共同代言,首创国内在线旅游行业双代言人模式;建设区域服务网络,提供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品质服务;“牛人专线”等差异化产品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拥有超5000万的会员,老会员交易额占比超过59%,途致会员数量超过12万。以上一系列差异化的战略投入,途牛盈利能力获得稳步提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094051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